目送智機的身影進入開放式廚房,女武神無視舒適寬敞的待客空間,很快來到玻璃門前打開滑門就往外走。深吸口夜晚的冰涼空氣,她赤腳踩在高級紅木陽台,手扶拋光金屬圍欄,抬頭仰望因為都市光害而顯得不清楚的夜晚星空。

 

 

我們這樣一直蒙著她的眼睛只是為了方便運輸也是保險,但是未來如果您想要,只要確定所在的地方她看不到天空就可以不必帶著眼罩。腳上的5公斤白金練球對我們來說重量可以接受,但對女武神來說卻是完全無法移動的沉重,除非有鑰匙不然她只有砍斷自己的腿才有機會逃脫。只要與白金接觸,女武神就無法使用他們超人一般的力量。四面都是鏡子的電梯裡,法芮爾捏著手中的軟木塞小玻璃瓶,想著所羅門代表跟她說的話,想著纖瘦虛弱的金髮女子,不由得又一口氣隱隱要發作。電梯到樓的清脆叮響讓怒氣攻心的人頓時恢復理智,法芮爾閉上眼深吸口氣讓自己冷靜下來。才扔下高跟鞋她便看到從陽台走回室內的女武神,高級頂樓公寓的女主人露出友善微笑。

 

 

「我聽說女武神的酒量都不錯。」法芮爾走向金髮客人,不明所以的自顧說道。女武神並沒有回答,湛藍的眼睛看著從廚房出現的管家,機械手上的銀質托盤中有兩杯倒好的紅酒。

「剛剛請人送來的東西。」法芮爾將軟木塞從玻璃瓶中拔起,傾著瓶身瓶口對著女武神作勢讓她聞一聞。

「這個… … 你是怎麼… …」懷疑的悄悄靠近後輕輕一嗅,金髮女子平靜的表情轉為驚訝。

「所羅門為了不讓你有機會看到天空一定長時間將你關在不見天日的空間,沒記錯的話,對女武神來說太久沒接觸陽光是會致命的,這東西應該可以短時間幫你調理好身體。」法芮爾將小瓶中的透明液體倒入其中一個酒杯,拿起輕輕搖了搖遞給對方。

「瓦爾哈拉之泉不是這麼容易可以找到的。」女武神懷疑的接下葡萄酒。

「不,我必須…嗯,的確不容易但我很幸運的認識不少人。」法芮爾拿起自己的紅酒淺啜幾口,無意將她為此欠下甚麼人情的小事跟好不容易重獲自由的女子說。

女武神不再說話,她若有所思地看了艾瑪莉小姐許久,最後沉默的一口氣將杯中美酒喝完。

「啊,你其實可以不用這麼急著呃!

 

 

一陣令人睜不開眼的疾風,法芮爾話來不及說完隨著脫手的酒杯砸到地上的碎裂聲,她被一個人掐著脖子推出一段距離,背抵著牆抬離地面。身強體壯,身高又極具優勢的小艾瑪莉驚訝的一時沒了反應,她雙手握掐著自己的手臂,定睛一看這才發現攻擊自己的人並不是人,是柯洛特是另一個女武神。有著金紅色頭髮的女武神身高與法芮爾不相上下,巨大的翅膀比金髮女武神還略勝一籌,漂亮的五官因憤怒而充滿狠毒殺氣。

塔莉婭別!」金髮女武神驚恐的阻止同伴。

安吉拉,你對人類的寬容也要有個限度。」與紅髮女武神一同闖入的另一位金髮女子拉住焦急的朋友極為不認同的說。

「不等等,等等,住手! 放開她! 綁架我的不是她。」安吉拉慌張的抬起左手阻止進入戶主模式雙手轉變成武器的智機管家開槍,右手抓著身邊金髮女武神,眼睛緊盯紅髮的那個。

「甚麼?」紅髮女武神蹙眉看著企圖在不使用暴力的情況下從她手中掙脫的黑髮女子,內心有些動搖的小聲問。

「拜託,放開她塔莉婭。」安吉拉沒有再解釋只是重複眼前最要緊的問題。

 

 

紅髮女武神鬆手,法芮爾立刻沿著牆滑下直到因為缺氧而無力的雙膝勉強支撐自己的重量,她手掌摸著冰冷的牆穩住搖晃的身子。安吉拉匆匆趕到低頭猛咳的女子身邊,短暫猶豫後手輕搭上對方的背,滿面愧疚。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看安吉拉對人類女子的態度,紅髮女武神抿唇後退幾步站到和她一起前來的同伴身邊,猶豫的問。

「這位是誰? 我們找了你好久,安吉,為什麼沒有早點聯絡我們?」和安吉拉髮色相似的女武神柔和的聲音充滿擔憂與困惑。

「直到今晚之前我一直被囚禁著,是艾瑪莉小姐救了我,從所羅門公司手下。」安吉拉拍撫著法芮爾的背,專注看著面色漸漸恢復的黑髮女子精簡回答。

「我很抱歉艾瑪莉小姐,我希望你能原諒我衝動的粗暴行為。」了解實情,紅髮女武神毫不猶豫地立刻道歉。

「誤會難免 我以為女武神很難見到?」緩過氣搖搖頭,法芮爾摸著自己的脖子,總算挺直腰桿站立。

「我們不會單獨行動。」金髮女武神顯然不打算同意或否定人類說法的回應。

「噢 我猜 你其實並沒有要留下來的意思?」法芮爾低哼了聲轉頭看攙扶她的人,用已看穿事實的語氣問。

「我 」安吉拉如觸電一般收手,遲疑的看了看兩位認真望著她的女武神。

「我們既然已經找到安吉拉就不會讓她繼續打擾,謝謝你的幫忙艾瑪莉小姐,我們現在就帶她離開。」紅髮女武神向安吉拉伸手,像個要將孩子接走的家長。

「給我幾分鐘好嗎?」看著同伴的手,安吉拉交握的雙手不安動了動垂眸問。

紅髮女武神揚眉開口欲說甚麼卻先被金髮的那位輕輕一推,抓著手臂往陽台走。

「不用急安吉,我們就在外面。」淡色金髮接近雪白的女武神微笑,體貼頷首說。

謝謝,賽勒絲。」

 

 

兩個有著羽翼的背影消失在陽台,收回目光的兩人不由同時看向因為在清理碎酒杯而發出聲音的管家。

「對不起。」安吉拉小聲道歉。

「沒關係,少一個不會有人注意到 你感覺如何? 確定沒有問題可以跟她們一起飛嗎?」法芮爾拉了拉因為剛才衝突被弄出不少皺褶的晚禮服,在最近的一張沙發上坐下。

「可以,有塔莉婭和賽勒絲蒂亞在我不擔心自己的安危 瓦爾哈拉之泉也非常的有效,謝謝。」女武神回答,淡金色的美麗翅膀自背後現行展開像是為了強調她的恢復狀況。

法芮爾本來滿腹疑問,想知道是甚麼情況令有著超出人類力量的女武神被捕捉,但是眼前站著純白裙裝有如天使的金髮藍眼女子,讓她一時忘光腦中所有疑問楞楞看著對方。

「艾瑪莉小姐… …

「法芮爾,我叫法芮爾。」

「安吉拉·齊格勒。」

「關於女武神的事情一般人多半了解有限,不像對吸血鬼或狼人那麼詳盡,所羅門公司對你們的事情卻非常熟悉,我想知道你對這事情有甚麼看法。」法芮爾點點頭,對得到女武神的全名好比孩子做完指定家務事後得到塊剛出爐的溫熱餅乾作獎勵般竊竊開心,不過那並不會影響她認真想知道的事。

「你為什麼想知道?」 安吉拉偏頭蹙眉。

「我呃… … 我認識一些人,或許可以幫上一些忙。」暗嘆息,法芮爾這時又恨不得自己已經是守望先鋒的成員。

「你已經幫了太多,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回報… … 剩下的事情我們會自己處理就好。」安吉拉垂眸看了眼自己稍微伸展後摺收的翅膀,略為思考後抬頭微笑說。

「我並沒有要回報,我只是… …」法芮爾錯愕看著將自己其中一根飛羽拔下來的女武神,過於震驚連話說到哪都忘了。

「這和你的付出實在無法相比較,可是我希望你能收下。」捧著逐漸轉化為全金屬的羽毛,安吉拉隱含一絲不好意思的小聲說。

「拉神… … 你不應該拔自己的羽毛的,不痛嗎?」沙發上的人傾身看變成純金的羽毛,深褐色的眼睛瞪得斗大,沒有伸出手接受。

女武神無一不為自己的金羽翼感到驕傲,自己將翅膀上最堅忍強壯的飛羽拔下欲贈與,對方卻一臉驚恐地看著她,安吉拉一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抿唇撇開目光。

「我嗯… … 謝謝,我絕對不是不喜歡,只是不希望你這樣傷害自己。」法芮爾愣了愣,終究還是起身,溫暖的雙手上下蓋住女武神捧著羽毛的手。

「如果不是從身上拔下來的羽毛,不會變成純金。」安吉拉感受著對方手指略為粗糙的大手,身體忍不住微微顫抖。

… … 就算只是一般的羽毛,只要是你的我一樣喜歡… …」話說完,法芮爾停頓,後知後覺的意識到自己似乎說了極度有違她個性的直白話語,她暗暗咬住自己舌頭。

「我該走了。」女武神抽回雙手轉身,聲音聽不出心情有何異樣的低低說。

「嗯,再見。」法芮爾強裝不知自己面部正迅速充血的僵硬道別。

… … 後會有期。」安吉拉短暫停頓,偏頭回應後也消失在落地窗開著的陽台。

 

 

忙著不好意思的人直到管家關心問是否要更衣就寢時才回神,她自豪的記憶力與觀察力讓法芮爾反應過來離開前背對她的女武神白皙的耳根透紅。

 

 

*   *   *

 

 

一星期後的周末夜晚,高級飯店頂樓被艾瑪莉家族的女主人包場慶祝寶貝女兒成功進入夢寐以求的跨國組織。母親的同事中小艾瑪莉認識與不認識的人一波接一波上前祝賀,她自己的朋友們也三五成群的來攀談聊天。

 

 

暢談歡笑兩個小時無間段,法芮爾正有意藉故休息一下,為了今晚的宴會而特地全身打磨拋光的智機管家拿著蓋著蓋子的銀色托盤走來。

Miss A,這是給你的。」管家禮貌打岔,將托盤上的蓋子拿開。

「哇~ 這會是甚麼? 玫瑰?」看托盤中的淡藍色長禮盒,布麗吉塔壞笑著肘擊一臉意外的小艾瑪莉。

法芮爾給身邊的損友白眼,把手中的調酒杯放到托盤上,拿起盒子解開用沙金色緞帶打成的漂亮蝴蝶結。看到禮物盒內的東西,她頓時吃驚的沒了反應。

「咦? 羽毛?」瑞典大女孩好奇的探頭看。

「送禮的人剛剛離開似乎… …」深知小主人的管家立刻透漏法芮爾想知道的訊息,不過在他能說完之前Miss A已經轉身。

「改天再跟你們聊。」法芮爾匆匆向身邊的朋友們道別,往會場外走。

 

 

相較於宴會裡的熱鬧氣氛,隔音良好的走廊格外安靜,只有服務員之間的細微交談聲和悠揚的古典音樂。轉角,法芮爾瞥見一角一閃而逝的深藍色裙襬,她想也不想便跟上去。不同於拍賣會上的修身禮服,法芮爾今晚選擇自己成年後更為習慣的長褲套裝讓她行動方便。轉彎後整排小型休息室的其中一間門開著條細縫,心臟撲通直跳的黑髮女子毫不考慮的趨前拉開金色把手的米白色門。

 

 

時尚典雅的客用休息室裡燈光不意外的亮著,通向陽台的拉門左右敞開,夜晚涼風徐徐吹入室內帶起拉門邊的白色透光窗簾。法芮爾看著白紗簾之間的金髮女子,身後的手輕輕將門掩上。女武神今晚穿著一襲合身的露背晚禮服,金色髮編整齊低盤頭上讓只綁著條細絲帶的修長後頸、細緻的蝴蝶骨到曼妙的後腰都一覽無疑。法芮爾當然想得到有別於一般女性純粹的展現自己,女武神選擇這樣的禮服可能只是有利於她須要使用翅膀時的便利性,但那並不會減少分毫視覺上的性感程度。

 

 

聽到關門的聲音,金髮女子側身轉頭,早有所預料一般的對來人淺淺彎起上了唇膏的美麗豔紅雙唇。相較於拍賣會上,她嬌柔的肌膚白皙透紅不再慘淡缺血,少了緊張防備神色的湛藍雙眸水潤明亮。那個命中註定兩人相遇的夜晚,女武神即便身體虛弱深陷困境也沒有動搖的冷靜堅毅氣質,如今襯托在活力與自信中更讓面對此景的人類移不開目光。看著似乎太過專注於欣賞她的黑髮女子,女武神抿唇露齒一笑。

 

 

「我以為你追上來是有事情想說?」安吉拉輕拉裙襬婀娜轉身,對著有些失神的人歪頭,隱含調笑心態的問。

「你… … 你看起來好極了,跟那晚上比起來,但當然整體來說也是美極了。」法芮爾深吸口氣微笑舉步接近。

「多虧了瓦爾哈拉之泉,多虧了你,我的恢復狀況比想像中更好上許多,翅膀感覺跟新的一樣。」安吉拉點頭同意,晴空藍的雙眸難掩喜悅。

「很高興幫得上忙。」金髮美人的笑容讓社交場合中無可避免的疲憊感頓時消散,法芮爾的精神煥然一新。

「而且我相信之後你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還沒有說,恭喜你艾瑪莉小姐。」

「謝謝。」

接受的道賀太多以致回答得太過順口,法芮爾根本沒想好之後還能說甚麼結果就是簡單回覆後陷入沉默。女武神美麗的笑容仍掛在姣好的臉蛋上,她顯然不急著想出甚麼話題打破讓黑髮女子顯得有些不自在的安靜氣氛。

「法芮爾? 法芮爾你在哪? 奇怪,歐寇羅說她應該在這邊的。」

一個充滿活力的年輕女子聲音突然自門縫間溜進休息室。法芮爾手腳快於思考的一個閃身回到門口,啪的一聲將燈關掉。

「找不到就算了吧,要認識以後多的是機會。」一句懶洋洋的法國腔調英語跟著迅速走過休息室的腳步聲。

法芮爾敏銳的聽力與過人的記憶力讓她幾乎可以肯定跟著莉娜的女子聲音似曾相似,只是暫時沒法立刻指出前一次聽到是甚麼時候又在哪裡,她蹙眉翻找記憶,注意力卻很快被風鈴般的清脆低低笑聲奪去。門邊的人一楞,轉頭看月光下深色禮服閃著點點星光的金髮女子手背掩著嘴,笑瞇一雙晶亮藍眸。

 

 

門外的菁英特工短暫停下腳步,她遠超過常人的聽覺自然不可能錯過哪間休息室裡的兩顆心跳與竊笑,即便如此拉克瓦小姐平淡的神情沒有分毫變化。

「親愛的,我只是覺得你好不容易願意出席工作之外的這種場合當然要抓緊機會。」

「我來是出於對艾瑪利隊長的尊重,其他都是多餘的。」

隨著說話聲音,那位走路雙腳像不用著地的女子折返,而法芮爾的飛行員朋友則邁著輕快的步伐緊跟在後雙雙消失在聽覺範圍內。

 

 

「不急著回到你的宴會裡?」安吉拉的聲音帶著笑意傳來。

「不,不急。你呢? 要走了嗎? 能和我喝一杯再離開嗎?」看著慢慢走向陽台的女武神,法芮爾略顯倉促的朝對方追去。

… … 我還沒有要走呢,這樣那杯酒還能喝得到嗎?」雙手交握輕搭在陽台圍欄上,安吉拉短暫閉起眼睛享受夜晚的涼風後,這才姍姍轉頭看手抱胸背靠欄杆的黑髮女子。

法芮爾的角度讓深褐色的雙瞳無法自拔的落在禮服設計無意遮掩的水蛇線上,陰柔的月光中她同時發現了女武神雪白後背上的幾點性感瑕疵。

「艾瑪莉小姐?」安吉拉不是沒有注意到對方恍神的原因,她只是選擇在自己臉頰溫度升高至對方會發現之前,無辜的問一聲。

「當然,一杯或是一瓶都沒有問題,嗯… … 忘了謝謝你的禮物。」喉嚨乾澀,法芮爾慌忙搖搖頭扯著唇角笑得有些心虛。

「我聽說你是真的喜歡鳥類、翅膀和羽毛。」

「很奇怪?」法芮爾選擇把對方是向誰聽說的問題留到以後。

「我可不會抱怨救了我一命的興趣。」

「齊格勒小姐,就算你不是女武神我也不可能眼睜睜看著那些天曉得打算做甚麼的渾蛋將你標下。」小艾瑪莉皺眉,顯得有些受辱的嚴肅說。然而,話說完便落入一汪溫柔海藍的她知道自己的辯解是非必要的。

「想像過像鳥兒一樣飛行嗎?

「只有在孩童時期… … 沒人說長大全是好是對吧?」法芮爾想到小時候不切實際的夢想,笑著聳肩搖頭。

「你確定?

 

 

簡單的問句隨著別有用意的勾魂眼神拋來,黑髮女子還來不及問金髮的那位是甚麼意思,安吉拉先雙掌往金屬扶手上一撐,並腿屈膝輕盈跳起,穿著尖頭高跟鞋的雙腳輕巧踩到圍欄上,在陣陣風中穩穩站直俯瞰高樓下的夜景。她一連串駕輕就熟的動作卻嚇得人類從放鬆的悠哉姿勢中跳起,肌肉緊繃只差沒衝上前把女武神撲下欄杆。法芮爾還沒機會問對方要做甚麼,安吉拉淡金色的翅膀自背後出現,或許只是錯覺,她覺得這對羽翼今晚更加的飽滿美麗遠勝過第一次見到時的樣子。

「長大後的夢想減少或許是因為能達成的變多了?」安吉拉垂眸看仰望她的黑髮女子,沒有表現出自己心臟正緊張跳動的試探問。

「帶人飛需要執照嗎?」鮮少受此般驚嚇但天生臨危不亂的人只花了眨眼的功夫恢復,雀躍的心情溢出法芮爾沉穩的棕色眼睛。

「我以為你會先問我飛行總時間或里程數。」金色柳眉一挑,安吉拉噘唇戲謔到。

「如果那麼問了,答案會是甚麼?」法芮爾忍俊不禁,掛著大大的笑容,她在女武神驚訝的注視下同樣手往扶把上一搭,翻身踩到圍欄上。

可能出自對人類能力的不信任,但更可能純粹是無法忍住保護對方的意識,女武神伸手捉住法芮爾的手臂以防萬一。

「你比我想像的還衝動。」安吉拉難掩不可思議的上下打量笑嘻嘻的黑髮女子。

「我比較希望你看這作是信任。」收起笑容,法芮爾眼睛眨也不眨認真地看入湛藍。

 

 

法芮爾的話換得安吉拉短暫的意外與毫不掩飾的笑靨。金色羽翼完全展開輕輕一拍,不費吹灰之力的將金髮美人帶到半空中,女武神隨後繞至法芮爾身後,雙手從後環抱在人類女子胸口以下的地方。

「我保證不會鬆開手。」安吉拉臉頰若有若無的靠在對方右肩頸的位置說。

「麻煩了,在我學會飛之前。」法芮爾反捉住抱著自己的手臂玩笑到。

「準備好了?

「如果你好了,我也是!!!!!!

人類怎麼會想到女武神只是問好玩的,安吉拉摺收翅膀抱著法芮爾就往後倒,瞬間失重的感覺讓勇猛的小艾瑪莉差那麼點經歷成年後第一次的尖叫,語句最後拉長的尾音代替了可能讓她之後無法面對金髮女子的反應。

 

 

法芮爾身後的女武神看不到人類在她總算展開雙翼向上攀升後,被撐得斗大的雙眼才恢復正常大小,不過她能感受到對方像是要撞出胸口的強烈心跳。竄出雲層,安吉拉還沒有問法芮爾感覺如何,環在對方胸口的雙臂先感到陣陣顫抖,一個人在發笑時身體給予的線索。

「拉神... ... 你們有這種的能力,為什麼不會想每天在空中享受這樣的感覺?」法芮爾用孩子收到期待已久的禮物才有的無法控制歡樂語調問。

「白天的太陽就算是需要陽光的我們也會覺得太過強烈。」安吉拉嘴角噙著笑意回答。

「那晚上呢? 晚上,你看,你看那些星星看那月亮,這簡直是… … 美好得無可挑剔。」情緒簡直跟咖啡因過量差不多的人比手畫腳指著四周,然後微微轉頭想一窺女武神的表情。

安吉拉的雙唇仍彎著好看的弧度,但是水藍眼眸中被法芮爾感染的喜悅卻收斂不少,知道懷裡的人正看著她,她眨眨眼沒有立刻回答。

... ... 是,是我自己太激動了對吧? 其實你們見多了並不覺得有甚麼特別?」短暫留戀於脫俗清麗的側顏,法芮爾收回目光看著前方呼口氣搖搖頭,不好意思的自行解釋。

「噢不,絕對不是那個原因。」安吉拉似乎終於回神的帶著歉意否定。

雖然有了回應,但女武神並沒有準備繼續這個話題的意思在小艾瑪莉的耳裡非常明顯,她低低哼了聲,保持著嘴角的笑意決定專心享受夜晚高空中的寧靜。

 

 

安吉拉將法芮爾帶回到小艾瑪莉名下的頂級公寓,女武神輕柔的讓懷裡的人先雙腳安穩踩在實木陽台上後自己才降落。

「我喝一杯的邀請仍存在。」法芮爾一著地立刻轉身面對金髮女子,那個樣子給人她怕對方忽然就留下一根羽毛消失的錯覺。

… … 我可以用上一杯。」安吉拉淺咬下唇忍著笑意頷首接受。

「那進來吧。」法芮爾高高興興地打開陽台玻璃門招呼。

 

 

女武神瞬間的遲疑與眉宇間若有所思的表情並沒有被趕忙去準備紅酒的人發現。不多時,拿著托盤上放兩杯梅洛紅酒與一小碟布朗尼的小艾瑪莉在客廳雙人沙發上找到微笑等待的安吉拉。坐姿優雅的金髮美人看到法芮爾,在座位中稍微向旁邊挪動了一點。再傻的人也能理解這是無聲的隱晦邀請,一時分心的人差點在離茶几還有些距離的地方就鬆開托盤,法芮爾有驚無險的搶救身為艾瑪莉家的面子後,一手一杯葡萄酒坐到安吉拉身邊。

「第一次飛行的感覺如何?」接過酒杯淺輟一口,安吉拉眨著眼好奇問。

「世界好像變得更寬廣遼闊。」立刻回味起剛才的經歷,茶色的眼睛再度熠熠生輝。

「是的,我也有這種感覺。」雙手捧著杯身,安吉拉垂眸同意。

… … 但那不是你喜歡飛翔的原因?」法芮爾仔細觀察女武神,思忖後不算提問的說。

「我不清楚其他有翅膀的柯洛特的觀點是如何… … 很可能只有我們女武神才會這般自尋煩惱… … 我們不喜歡單獨飛行,在漫無邊際的天空中不論風景有多令人屏息向往,少了能一起分享的人對女武神來說一切都相形失色… … 格外沒有意義。」安吉拉躊躇的慢慢將內心的想法說了出來。

安吉拉的坦白完全在法芮爾的預料之外,她錯愕的同時腦筋卻很快搜索到記憶裡守望先鋒準備執行的一項新計畫,一項她非常確定自己會參與的計畫。

「或許我能和你一起分享? 如果你同意的話。」不假思索的,法芮爾話脫口而出。

… … 艾瑪莉小姐,如果你想要一個私人空中載具應該沒有困難吧。」安吉拉頓了頓,笑得雙肩顫抖,用曲起的食指節抹去眼角笑出的淚水。

「我,我不是那個意思… … 不要小看人類的能力。」法芮爾脹紅臉,不服氣卻又莫可奈何無法給予更詳盡解釋的辯到。

「你是說~ 你可以在沒有我的幫助下與我一起欣賞夜晚星空?」女武神顯然完全不相信的眉眼彎彎問。

「遲早。」

 

 

小艾瑪莉信心十足的堅定回答讓安吉拉收起輕浮笑容,深深看了看法芮爾後,將剩餘的時間花在品嘗紅酒與巧克力點心上。

 

 

arrow
arrow

    Ro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