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艾瑪莉信心十足的堅定回答讓安吉拉收起輕浮笑容,深深看了看法芮爾後,將剩餘的時間花在品嘗紅酒與巧克力點心上。

 

 

「後來她一直到離開前的反應都變得有點奇怪... ... 我說不上哪裡奇怪,就是不太自然... ... 好像是因為我說了甚麼的原因,可是是甚麼? 我不認為我說了甚麼不該說的話… …」反覆握拳嘗試新送來的猛禽機甲手套,法芮爾跟身邊閱讀手中個人電腦裡數據的長髮女子說。

膚色與法芮爾相仿的女子手指幾個點擊滑動,將平板裡的一系列數據圖分別轉移到兩個寬螢投影顯示器上,這才像事情告一段落的放下平板。

「我對柯洛特,尤其是女武神的了解遠遠不如我對光子工程技術來的多… …」印度建築師摘去無框眼鏡,用一塊淡藍色眼鏡布緩緩擦拭。

「但如果要我單純從你們對話中的邏輯來推理,你大概不是跟那位女武神表白了,就是跟她求婚了。」

「是吧? 我就說我… … 等等,你剛剛說甚麼?

出色的光子架構師玩味瞥眼目瞪口呆的小艾瑪莉,不疾不徐把仔細清理過的眼鏡戴上,將注意力重新投注在數據圖中一點也不打算重複自己說的話。

 

 

*   *   *

 

 

SON-OF-A… 把我該死的左手還給我!!!

一身黑的恐怖份子隊長右手拎著隻機械手臂,在晃動嚴重的飛行器上動作俐落閃過氣得青筋暴露的獨臂牛仔。不知甚麼零件受損的飛行機忽然一陣劇烈跳動,蒙面男人藉著混亂衝到機艙門並毫不猶豫地用與麥克雷分家的手猛擊緊急開啟按鈕。

Bon Voyage~」拋下一句滿滿惡意的法語祝福,壞人在一槍擦過耳尖的攻擊後跳了出去。

Salaud!」低聲咒罵,黑百合難得露出氣憤表情的將手中冒著煙的左輪手槍丟回牛仔懷裡,轉身往剛剛自己才解徒手決完一打恐怖份子的機艙走。

「法老之鷹,有落網之魚。」法國狙擊手邊往駕駛艙跑邊對多方特工通話器說。

『看到,接手逮捕。』

 

 

遠遠看到彈射出去的機艙門和一個不知名的小物件,法老之鷹就已經確定做為緊急後援的她將需要出手,看著一個人影在夕陽中墜落,猛禽駕駛在收到黑百合的通知之前已做足俯衝準備。法芮爾在逃脫者拉開降落傘的一瞬間,用尖銳的鷹爪扯破剛剛完全張開的傘衣。灌入耳中的風聲裡傳來恐怖份子的一串法文髒話,法芮爾滿意自顧哼笑,維持飛行高度的同時像個收穫豐盛的漁夫般快活收起降落傘。

 

 

收完傘衣、傘繩,正要抓住降落傘結構中與背包直接相連的組提帶,沒想到本來垂著頭看似喪氣不已的男人忽然仰頭,右手從懷裡抽出一把口徑不小的手槍對著上方連續扣板機。過於接近的距離,其中一枚子彈輕易擊碎猛禽機甲的半邊頭盔,四散的碎片隨著慣性扎入駕駛的右側臉頰與額頭。法芮爾即時閉上眼睛避免更嚴重的損傷,反射的用一隻手摀住臉的同時卻感到抓著降落傘的手失去了該有的重量。內心驚駭,暫時失去視力的法老之鷹卻再怎麼樣也無法立即追捕。

 

 

詭計多端的恐怖份子利用左手的軍刀割斷了牽制自己的尼龍粗繩,一副完全不懼怕墜落死亡的可能。男人拉開袖子查看自己的下降高度,準備時機成熟時啟動背上的短程噴射背包。過於專注在手腕上的高度錶,他完全不知道自己被甚麼東西空中攔截橫向拖出一段距離。

「搞什… …」男人扭頭一瞧,被眼神冰寒刺骨的藍眸掐住剩下的任何話。

雖然扎扎實實被嚇到,他也只是短暫一楞便決定故技重施。可憐恐怖份子根本搞不清楚自己落入誰手中,他引以為傲的沙漠之鷹槍管被金髮女子輕易折成迴力鏢一樣的可笑形狀。

「我的天… … … …」還算是有點思考能力的人很認命地放棄用左手的小刀。

「你不應該對她開槍的。」金髮女子壓抑怒意的指責。

「我… … 等等,等等等等! !」被對方用單手抓自己手腕的方式提起,男人毫無勝算的想阻止金髮女子扯下他的最終逃脫工具。

「老天,你啊啊啊!!!!!!」沒機會目送昂貴的噴射背包落出視線範圍,恐怖份子被金色羽翼猛拍幾下瞬間向上攀升的行動嚇得又叫出聲。

 

 

女武神輕而易舉補回男人逃出法老之鷹利爪後的下降距離,甚至更往上加了幾呎,向後的拋物線飛行軌跡讓她最終位置在法老之鷹的正上方。棄置嚴重損壞的頭盔後視覺不再是問題的猛禽駕駛或多或少看到一切,豐滿的雙唇上難以掩飾的笑意,她翻身仰飛張開雙臂。

 

 

「我建議你別亂動。」瞧法芮爾準備妥當,安吉拉抿唇忍笑,心情緩和後冷著臉對被自己抓小雞般拎著的罪犯低聲警告。

「甚麼? 我並沒有亂啊啊啊啊啊!!!!!!

男人還一肚子疑惑就被女武神直接鬆手丟棄,塊頭不算特別高大但是也算健碩的犯罪組織隊長尖叫得像在恐怖屋裡遇上血腥小丑的三歲小女孩。法老之鷹漂亮的一個轉身飛行接住了女武神幫忙撿回來的逃犯。

「拜託別放手!」大男人緊緊抓住法老之鷹戰甲手臂的驚恐哀求。

「真巧,那本來就是我最初的計畫。」

 

 

*   *   *

 

 

衝入駕駛艙的黑百合坐上無人的駕駛座,迅速掃視面前複雜的按鈕與儀錶板同時按下耳裡通話器的頻道切換鈕。

『嗨~ 親愛的,想我了?

MV-161 Orca,幫我把這東西降落。」

『你要駕駛?

「有意見晚點再說… …」黑百合因為注意到來自耳機另一端的雜音而停頓。

「你還在任務中?」毫無疑問的,雜音來自獵空高速移動時產生的干擾。

『別擔心,我能一心多用,我是說二用,給你絕沒問題。』閃過差點擊中大腿的子彈,英國大女孩笑得跟沒事人似的回答。

「那你還在等甚麼?

161的操縱桿是同機型裡面最重的,杰西呢?

「少了一隻手臂。」

『嗚噢,有人會非常生氣的。』

「專心女孩,告訴我你需要知道甚麼和我該做甚麼。」

『是的女士。』

 

 

*   *   *

 

 

降落後的法老之鷹將扒在身上的逃犯扯下來交給等待中的指揮官,莫里森看了看脫去面罩後明顯臉色過於蒼白的恐怖份子偏偏頭。

「正式報告前先解釋一下。」像是隨時都心情惡劣的沙啞聲音問。

「飛行中有點小意外。」

對於猛禽駕駛將空中的經歷這麼精簡帶過,恐怖份子隊長只是微微張著嘴,臉部抽蓄的傻傻看著埃及裔的年輕特工。

「好好包紮過再回家。」莫里森對法芮爾臉上大大小小的傷揚眉。

「是的長官。」

 

 

「杰克讓你去做了什麼? 怎麼長了第二顆腦袋回來?」真皮躺椅上的灰髮艾瑪莉放下手中的陶瓷茶杯,匪夷所思的看著結束任務回來的小艾瑪莉。熟悉守望先鋒人員分配的隊長,無法想像組織裡誰能把她的女兒頭包紮得跟著鐘樓怪人一樣奇形怪狀。

「小傷,不用擔心媽媽。」法芮爾精神奕奕的微笑向母親保證身體無大礙。

「最好是。別讓我發現你像我像到這種程度。」安娜一臉嚴肅的指了指自己永久損壞的右眼,不苟言笑的警告。

「是的媽媽,不會的,我保證。」老艾瑪莉的認真似乎不太能感染小艾瑪莉,法芮爾仍高高興興地走到母親身邊,彎腰在灰色長髮的腦袋頭頂輕輕一吻。

Habibi,你真的沒事?

「可能高空中有點缺氧。」

「法芮爾。」

「我能先回房休息了嗎?

… … 讓歐寇羅幫你重新處理傷口後再就寢。」狙擊手淺褐色的眼睛犀利盯著大孩子幾秒後揮揮手同意。

「當然。」

 

 

法芮爾口上答應,卻在進房之前將醫藥箱從智機管家手中拿走。對於小主人的行為歐寇羅一點都不奇怪,他道了晚安非常乾脆的轉身回去處理未完成的家務。

 

 

臥室的自動感應照明開起之前,她聽到先後兩個振翅的聲音,等房裡的燈點亮四周法芮爾看著玻璃門外的窈窕身影加深笑靨。

「嗨。」房間的主人首先向進來的金髮女子說。

湛藍的眼睛落在層層的白色彈性繃帶上,安吉拉忍不住蹙起眉頭,在想笑又不想笑的心態之間掙扎,一時沒有回應對方。

「她們送你來的?」法芮爾見女武神沒吭聲,又問。

「今天的事讓她們格外緊張。你這是誰弄得? 我幫你重新包紮吧。」眨眨眼,安吉拉嘆口氣,咬著臉頰內的肉忍笑說。

法芮爾立刻捧著醫療箱乖乖側坐在房裡高度剛好的扶手沙發椅把上。

「你被碎片波及的面積雖然大,但是沒有一個傷口太深或是太長,怎麼會被纏成這個樣子?」安吉拉困惑的拆著攏長的彈性繃帶,像是自言自語的問。

「我趕時間沒想太多。」

「你? 趕時間? 趕時間還用這麼多繃帶? 趕時間做甚麼?」怪嗔瞪黑髮女子一眼安吉拉還想接著訓斥,卻在撞入專注的深邃雙眸後禁聲。

「我以為… … 女武神不願意插手這種事。」無視問題,法芮爾輕聲地說。

… … 哪種事?」大概因為法芮爾壓低了聲音,安吉拉不由自主同樣細聲問。

「守望先鋒這種的事情。」感受著細柔的手指小心仔細的清理傷口,法芮爾腿上的雙手握拳,忍住她自己都不是很確定會有的什麼舉動。

「我們是啊。我沒有插手守望先鋒的事,那個人弄傷了你,在我看跟任務沒有任何關係。」

「而你就是這麼剛好,在那個時間經過那個前後短距離都沒有陸地的附近。」不想簡單被唬弄過去,但法芮爾也不想太強硬的要對方承認甚麼,她半開玩笑的自個兒揣測。

「如果我說事實就是這個樣子呢?」安吉拉停下手邊的動作,認真看著因為消炎藥塗抹到一半而閉著接近傷口的右眼的人。

「那,有件事情不會改變。」荷魯斯之眼慢慢睜開。

「甚麼事情不變?

「我對你及時幫助的感謝。」法芮爾真摯的笑容足以彌補語言天分的缺失,即使這次其實完全不需要。

 

 

看著這在屈指可數的碰見次數內意外令她魂縈夢繫的人類,安吉拉沒辦法好好思考,她藉著從醫藥箱中找適合繃帶的機會,暫時迴避黑髮女子像是有吸血鬼迷惑能力的焦糖色眼睛。

「如果,我的出現並不是巧合那又如何?」女武神輕柔的依序將傷口貼起保護好。

「那… … 那我想問那個晚上,你說有個人一起分享在空中翱翔的一切,那是甚麼意思? 那個人該是甚麼樣的人?」舔了舔乾澀的雙唇,法芮爾以問題回問題。

「你想知道?」傷口已經全數處理完,安吉拉的手卻沒有離開五官深刻的俊俏臉頰,她小心摸著法芮爾沒有受傷的那半邊臉屏息問。

「我想要知道,需要知道。」法芮爾溫熱的手掌搭上女武神柔韌腰肢的瞬間,感受到金髮女子情不自禁的顫慄與抽氣。

 

 

仰頭閉目深吸口氣,低頭貼近人類女子的左耳,女武神低柔的聲音微微顫抖。

 

 

… … Then fly with me.

 

 

 

 

 

 

 

 

arrow
arrow

    Ro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