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 祭司

 

 


伸手不見五指, 距離甚遠的牢房門外那微弱的火把早已熄滅.


黑暗, 滴答, 水滴落下聲; 黑暗, 滴答, 時間流逝聲.


已不知過了多久, 唯一能感受到的是日漸沉重的鎖鏈.
本以為是因為心情低落, 反射在肢體上的錯覺, 後來發現, 扣環真的不斷慢慢在增加.
需要使些力氣支撐著, 不然隨著重力一直被往下拖, 手臂會感到不適.


不愧是火神的作品, 維持著一定的吸取量, 不多不少, 僅只夠自己還有些意識.


喀啦! 門鎖絞鍊的聲音.
大概是來巡視的, 這麼想著, 黑暗中, 獵神連蹙眉都懶了.


只是這回不一樣, 有其他聲音陸續傳來. 其他, 如同門被堆開的聲音.


黛安娜抬起頭, 瞇眼望向入口. 沉重厚實的木門緩緩朝內滑動, 火光從門縫與監視孔中探入.


不是守備中的巨人?
一個穠纖合度的身影單手推著跟自己不成比例的門. 身後的光源將那人的影子常常拉進監牢中.


眨了下眼, 長時間的黑暗讓月神在光與影的讀取上出現困難.
沒有開口問, 一半是不願意, 一半是不在乎.
她走進了幾步, 兩人仍有好段距離, 黑色剪影下的面容依舊不明, 但是...


" 雅典娜... 有事嗎? " 知道了, 單頻腳步聲.
" 我... 是來看妳的 " 稍微頓一下, 來者很快回答問題.
猜想, 那同父異母的姊姊臉上大概掛著微笑吧.
" 何必? " 簡短的, 獵神不想花太多力氣.
" 我有問題必須問妳 " 邊說著, 雅典娜又走了幾步.
" … … " 不語, 懶得問她是搞什麼, 思緒一轉, 怎麼不見半個巨人?


" 黛安娜, 我離開前所說的話, 妳有仔細思考嗎? "
" 不懂 " 稍微調整了一下姿勢, 鐵鍊的聲音迴盪在石壁間.
" 出去後要做什麼呢? " 早猜中會得到這樣的回答, 雅典娜心平氣和.
" 重要嗎? 天界百年, 人界百年, 結果一樣, 我的答案又怎麼會變? "
" 殺宙斯? "
" 壞主意, 是嗎?"


好陣子, 牢房又只剩水滴聲加上些許火把燃燒聲.


" 如果結果變了, 答案就會變, 是這樣嗎? "
" 沒時間玩邏輯思考 "
" 抱歉... 很累了吧... "
黛安娜有些不可思議的瞪大眼, 她無法理解智慧女神在想什麼.


" 妳到底... " 轟然一聲大響, 打斷了月神的話.
幽暗的地牢被雅典娜手中發著強光的神器照明. 眾神之王的霹雷, 穩握於雅典那手中.
灰眸女神微蹙著眉審視被囚禁者的四周圍.


" 妳... " 震驚, 雖然從表情上看不出什麼.
是了... 宙斯的專屬武器, 唯有他最寵愛的女兒能用.
" 黛安娜... 我只是希望讓妳出去不是為了再送妳回來... " 握了握劈啪作響的雷, 雅典娜眉宇間有那麼些擔心.


" 我不能保證 "
苦笑, 這也是預料中的答案, 不過夠了...
來就是要帶她走的.


" 稍閉上眼吧, 怕它太亮 "


雲霧繚繞的神山, 寧靜不聞鳥禽動物聲.


轟!!!!!!!!!!!! 隨著驚天動地的巨響, 飛沙走石自山腳由下往上斜衝出, 至少有半天高.


雙手的搏束一被解開, 黛安娜失去支撐, 跪坐在地. 扣環一個個接連粉碎造成空氣中瀰漫著煙霧.
一道細弱的陽光自月神身後透入


" 哎呀... "
( 結果反而太用力了... ) 忍不住皺皺眉, 暗自懊惱.


就著雷所發出的光, 雅典娜看清如樹根般佈滿牢中的黑鍊, 數量遠超出預估.
想著月神有多受愛戴, 不忘評估力道在使用上的大小. 在考慮過後的結論再多加一點力, 以防萬一, 沒料到這一用力, 竟將奧林帕斯打穿了一個洞.
這樣的結果, 恐怕會遭來黛安娜"就說妳擁有擊敗宙斯的神力" 的眼神, 不嘛, 大概也會被念上一句類似的話.
內心檢討順便做心理準備的同時, 銀灰的眼睛看向獵神.
黛安娜瞧了瞧石壁上的洞, 回頭.
智慧女神沒來由地咬了下下唇.
冰冷的藍中看不出些什麼, 不過果然還是開口, 只是...


" 神山的洞要誰補啊?! "
" 嗯?! " 又一個預料之外. 雅典娜眨眨眼, 有種心頭重擔放下的感覺.


" 我會處理的, 別擔心 "
" 我想也是... "


轉頭再次看著那不規則的裂縫.
" 時間... " 不敢知道的事, 現在卻能問出口了.
" 已經巡了十個輪迴... " 聽到微弱的抽氣聲, 雅典娜接下去說.
" 所以快走吧... "
得到月神的低聲回應, 智慧女神轉身走出牢房.


沒有幾步, 她發現黛安娜沒跟上, 折回去, 只見獵神還跪坐在原來的位子.
" 只需要休息一下, 很快就會好了... " 發現走回來的雅典娜, 月神馬上給予解釋.
" 嗯, 我相信- " 來到黛安娜身邊, 智慧女神不由分說將她一手跨到自己肩上, 單手環向她腰際, 硬是把人扶起.
" -不過, 與其在這休息, 不如先到外面, 心情會更好吧 "
獵神抿著唇, 沒有抗拒, 可是也顯得不是很開心.


灰沉沉的走道, 火光搖曳. 兩位女神的行動速度並沒有因為黛安娜的狀況而太過緩慢.
" 十年... " 一段沉默後, 低低念出兩個字.
" 沒錯... 正因為如此, 妳更要離開這裡- "
評她對雅典娜的了解, 狩獵女神決定不發問, 等她主動繼續講
" -阿卡迪亞王國的青年打獵典禮就要舉辦了... 妳必須回去監督 "
" 監督... ? 他們從來不需要我... "
" 不是王國的問題, 是... " 雅典娜欲言又止, 或說仍在思考該如何陳述.


" 阿卡斯已經十歲了, 會參加此次的典禮是吧 "
" 是的, 所以赫拉... ... 總之要注意... " 聽見黛安娜的話, 智慧女神很快接下, 可是又中途止聲.
" 天后... 又想怎麼樣了? 她做的還不夠嗎? 怎能這麼忌妒? " 語氣無奈.
" 不... 這不一樣, 她一開始是因為宙斯的行為而忌妒沒錯, 可是現在... 算是另一個層面 "
" … 妳說的話, 到底有多少人懂啊? " 轉頭看了看黛安娜, 灰眸女神微微一笑.


" 黛安娜... 就是神, 也很少得到如此不顧一切的... 呵護... 不, 請讓我更正... … 是愛 "
聞言, 月神頓了下, 雅典娜只好也止住腳.
" 妳今天話很多 "
" 恐怕是有點 "
看著智慧女神毫無惡意的笑顏, 黛安娜只得撇開目光.


熟悉的聲音隱約自前面長廊傳來, 月神挑了挑眉.
" 那是... 七弦琴 "
" 嗯, 很實用呢 "


幾個轉彎, 兩個守衛的身影東倒西歪的橫在走道. 百臂巨人與獨眼巨人在美妙的樂曲中沉睡著. 看著自動奏曲的豎琴, 黛安娜開口卻沒說什麼.
" 來時遇見在外面徘徊的阿波羅, 在知道我要做什麼後, 他很大方地把寶貝出借給我 "
" 如果阿波羅不在, 妳打算怎麼辦? "
" 我... 同時也是戰神呢... " 雅典娜淡淡回答道.


交談結束, 她們小心跨過"障礙物"繼續前進.
終於, 走出複雜的地道, 再次沐浴在陽光下.
高興, 但突然的明亮讓黛安娜忍不住皺眉閉眼, 以致表情呈現相反的樣子.
好不容易勉強睜開眼, 第一個瞧見的是...


" 母親... "
黑暗女神站在烏黝的座車旁, 好似等了有段時間.
一看見出來的兩人, 莉托雙手合十按在吻間, 臉上是強壓下激動的表情.
" 噢... 孩子... " 不等黛安娜還要說什麼, 她將女兒攬入懷中.
擁抱稍微用力了些, 泰坦女神手放在黛安娜頭後方, 讓她完全靠在自己肩膀上.
想問母親怎麼會在這而兒, 眼角發現黑暗女神專用座車緣站著... 歪頭看她的雪鴞.


" 雅典娜, 謝謝... 讓妳做了為難的事 "
" 請別這麼說, 不過是在能力範圍內 "
" 可是宙斯那邊... 想必他會生氣吧... "
" 您不需要操心, 我... 願意賭賭看 "
聽了這話, 黛安娜有些詫異地回頭看智慧女神. 賭賭看? 真不像她會說的話...


" 不管如何, 真是謝謝妳 " 為人母親的, 還是感謝萬分.
雅典娜笑著搖搖頭, 依舊表示沒什麼.
" 那麼, 請兩位慢走, 我要去收回七弦琴了 "


黑暗女神欣慰微笑, 點點頭扶著女兒準備登上座車.
黛安娜拉了下莉托請她慢些, 側身轉頭面對智慧女神.
" 雅典娜, 謝謝... 欠的這筆我會還的 "
" 我沒說這... "
" 我知道, 但是我還是會還! "
" 如果妳堅持 " 智慧女神眨眨明亮的灰色雙眸, 露齒一笑.
" 走了! " 拾回以往的冷漠表情, 尾音還沒落, 她先關了門.


四匹高大的拖車黑駒一吐重氣邁開四蹄, 車子被輕鬆拉離地面.
" 嗯?! " 感覺母親的手指輕輕滑過自己的臉頰將些許髮絲撩於耳後, 月神轉頭看回車內.
" 辛苦了... "
" 不... 對不起, 讓您擔心了... "
" 嗯... 出來就好... 還好雅典娜很照顧妳呢... " 雖然被監禁的是獵神, 莉托的樣子沒比黛安娜好多少.
月神看似要說什麼最後放棄


" 可以... 送我回森林嗎? "
" 不跟我回去休息? "
" 不... 我有... 要緊的事 "
" 黛安娜... 孩子, 妳連走都有些困難了, 還需要一段恢復的時間... "
" 拜託了, 母親 "

 

 


================================================

 

 


陽光明媚的一天, 阿卡迪亞王國郊區一處開了好幾個大帳, 聚集的許許多多的人.
熱鬧的群眾中, 一位金髮藍眼的男孩認真的調整弓弦鬆緊.


" 阿卡斯 " 一位年輕的婦人手上提著一袋箭走近.
" 媽媽 " 男孩停下手邊的動作, 無邪的笑容如陽光般耀眼.
" 會緊張嗎? "
" 不會 " 回答的是另一個聲音, 一眼便看得出來是獵人的男子拿著水袋來到兩人身邊.
" 是吧?! " 男子遞上水袋, 大掌在兒子背上拍了拍.
" 嗯, 不會緊張喔... 媽媽 " 眨著澄清如水的雙眼, 男孩貼心的特別向待他如己的女子強調.
做母親的安心一笑, 傾身在阿卡斯額上留下一吻.


這對夫妻很清楚他們所扶養的這男孩的狩獵實力, 他是超群的, 天賦異稟.
可是不, 那並不會減低為人父母的擔心. 這孩子是狩獵女神交給他們的寶貝, 是他們祈求許久的孩子.


當初, 阿卡斯的親身父母是誰, 夫妻倆從來沒有一致的答案, 久了也便不再提.
六歲那天, 硬是跟著父親出去打獵的兒子走丟了. 就在他們心慌意亂四處尋找時, 阿卡斯先找到了他們.


" 兒子... " 衝上前要抱男孩的夫妻發現他手上提著一隻野鴨. 一個年紀僅為個位數的小孩, 別說走獸, 要獵到飛禽簡直無法被相信.


在那瞬間, 兩人又不禁想起那個夜晚. 有著美麗藍眸的女神, 抱著當時還睜不開眼睛的嬰兒.
同一天晚飯過後, 他們決定將實情告知早熟的男孩.


號角響起, 是集合的通知.
" 兒子... 大展身手吧! "
" 妳爸爸要說的是注意安全 "
" 好的 " 阿卡斯將裝備配戴齊全, 給個讓他們安心的微笑後跟著其他同年的孩子離去.


隨著又一聲的號角, 馬背上的年輕獵人們向森林中散去. 今天, 將決定未來的一切.


不多時, 阿卡斯來到馬匹留置處, 開始徒步行進.
森林一如往常, 處處可聞鳥鳴, 生意盎然. 軟柔的土地上可見不少小動物的足跡, 只是男孩的目標更大. 他希望獵到令父母驕傲, 朋友瞠目的獵物.


他找著, 找著林中的猛獸, 找著將屬於他的熊.


日車來到晴空正上方, 然而, 什麼也沒尋著.
男孩沒有放棄, 只是有點累, 他坐在石頭上喝水歇息.
" 嗯?! " 沙沙響聲自一旁草叢傳來.
" 啊!!! " 阿卡斯瞪大眼看著從中探出身的一隻美麗飛禽.


鳥兒有著寶藍色的身體, 立著幾根羽毛的精緻頭部接連著細長的頸子.
不過, 最令男孩感到新奇的是牠驚人的尾巴, 那如同長了千隻眼般的七彩花紋. 鳥兒展開漂亮的翅膀飛越到一頭樹枝上, 歪著頭看阿卡斯.
忍不住走近, 千眼鳥並沒有躲避的意思.
" 啊!!! … … 咦?! " 伸長手想觸摸看起來光滑的藍羽, 結果被啄了, 急收回手沒想到居然沒受傷.


名為孔雀的飛禽躍下, 來到男孩腳邊. 牠歪了歪頭, 又是一個輕啄落在阿卡斯靴上, 繞著男孩走幾圈再次飛到樹上.
" 要我... 跟著嗎?! " 不是很確定... 可是這般不同的舉動, 很難不去做其他猜想. 好似聽的懂他說的話, 孔雀眨眨眼, 飛到下一棵樹上, 回頭看他.


於是, 阿卡斯再次出發, 跟隨著美麗的鳥兒, 一步步踏向未知.
不知過了多久, 他來到一處鮮少有人進入的森林中.
風, 輕搖著樹枝, 隨著飄落的葉子, 男孩看到地上的足跡. 用腳去做比對, 是一隻體型不算大也不算小的棕熊.


路途中放鬆的精神一下緊繃, 抽出一支箭備著.
孔雀不知何時已不見蹤跡, 男孩感到這片林地只剩他與即將對上的熊. 隨著腳印, 曲曲折折, 他往深處走.
根據微微下陷的土判讀, 發現這隻熊不知道為什麼會在一些不可食的花叢前逗留. 會是做什麼?! 賞花不成?! 雖然對熊的理解沒多少, 可是想必這種大型雜食猛獸應該也不會賞花.


還會有些什麼原因?! 有些困惑, 但並沒有減緩速度的意思. 依然穩步向前, 朝著足跡越來越"新鮮"的方向.
樹木提供一片陰涼處給年輕的獵人, 午後的烈陽被隔絕於外.
追著, 尋著, 心臟下意識的加快收張頻率, 然後...


自矮叢之後探出黑影, 四目相望, 好似時間靜止般彼此皆停駐. 男孩倒抽一口氣的同時, 棕熊竟向他走來.
阿卡斯慢慢退了幾步, 試圖拉開距離同時不驚動猛獸. 棕熊整個走出灌木, 一瞧牠的體型, 暗自確認牠便是腳印的主人


毛色柔和的棕熊繼續一步步向前, 烏黑的眼睛眨也不眨的看著男孩, 張開嘴, 低低的吼聲從中傳出.
這隻熊, 好怪... 他是聽過老一輩的獵人們談論這種大型獵物的行為.
畢竟所知有限, 聽聞與事實上有出入是可以理解的, 只是, 怎麼看, 都有些哪裡不對的地方... ... 獵人的直覺感受不到"威脅"與"攻擊"
然而, 縱使如此, 今天是不同的, 是成年獵祭... 只能說抱歉了, 站穩, 阿卡斯張弓拉箭.


吼!!!!!!!!!!!! 好像驚覺到什麼, 結實的猛獸突然立起身大吼.
" 呃... " 受到驚嚇的同時, 阿卡斯朝牠胸口上的新月, 鬆開緊繃的弦.
銳利的箭頭筆直刺入米白的毛皮.


兩腳站立的棕熊退一步後倒下, 低聲嗚噎著.
" 好!!! " 男孩高興的大叫, 放下弓, 抽出獵刀準備結束牠的痛.


轟隆一聲巨響震得他止住腳步, 一片白光閃耀後金髮金鬚的眾神之王出現在他們之間.
" 住手!!! " 宙斯大聲喝止阿卡斯. 男孩驚得愣在原地, 手一鬆, 小刀滑落地面.
" 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 " 雷神低沉的聲音傳來.
沐浴在神王的光輝中, 阿卡斯感到四肢無力, 止不住的微微顫抖, 張著嘴卻說不出話.
" 噢, 孩子... 這隻熊是你母親啊! " 宙斯轉換語調, 柔和帶著哀嘆.
" 什麼?! " 過於驚人的消息, 令男孩毫無禮節的話脫口而出.


皺起眉頭, 灰藍色的眼睛參雜許多感情, 宙斯緩吸一口氣.
" 那隻棕熊... 是你的生母, 阿卡斯... "
" 不... 那... ... 不... ... 我... " 男孩思緒混亂, 這隻熊, 怎麼可能是自己母親? 曾經猜想自己是狩獵之神的兒子, 那是不可能的, 可是相較於為一隻熊的兒子... 就是不可能也可能了
" 我... 不... ... " 踏踏的蹄聲打斷了吱吱嗚嗚的孩子.


在阿卡斯回過神之前, 一個白色身影竄入, 直徑往倒下的棕熊身邊走去.
恍惚中, 男孩好像聽到低低一聲"不"來自那背對著他的人.
瞟一眼雪白的鹿, 眾神之王的臉色僅能用難看來形容, 緊繃著下巴, 他僵硬的捻捻鬍子.


" 狩獵女神... " 反應過來的男孩, 不由自主地朝女神走去.
" 站那別動! " 依然背對著他, 獵神低聲斥喝.
" 不... 我... 那不是... 牠不是我母親, 不可能... ... " 緊握雙拳, 阿卡斯在原地顫抖著.
" 月神... " 眾神之王焦慮的目光在兩者間跳換著.


黛安娜跪坐在地, 一手將雌熊的頭攬在懷裡, 另一手輕輕撫摸著牠柔軟卻漸漸失溫的毛皮.
女神低低說著什麼, 但是看不清她面容的另外兩人卻聽不出一個字.
" 我不懂... " 阿卡斯轉向眾神之王, 困惑, 擔憂與驚懼全顯在稚嫩白淨的臉上.
" 阿卡斯, 那隻棕熊曾經是... " 宙斯低嘆一口氣, 道出足以讓男孩了解的部分實情.


" 不... 不不不不不不... " 看著光澤逐漸黯淡的黑色眼睛, 阿卡斯崩潰跪倒.
" 孩子, 我很抱歉... " 話才剛出口, 宙斯立刻感到一道冰寒的視線. 輕輕閉上眼緩緩吐氣, 神王知道自己再多的話, 都沒用.
" 獵神... 偉大的狩獵之神... 請您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
女神的沉默如同割斷最後一絲希望之線的刀.
" 您... 眾神之王... 您... 為什麼不... 不早 ... " 極力抑制情緒, 阿卡斯依舊僅能說出殘破不全的話.


宙斯無奈的看著男孩, 能說什麼? 他又有幾次真的成功阻止妻子慘忍的手段?
思考著該如何讓這樣的局面有些較緩和的結果, 雷神悄悄轉頭看向女兒.
月神仍抱著棕熊, 一語不發.
" 這樣吧... " 神王輾了輾鬍子, 嘆語道.
" 讓她加入眾星的行列, 夜晚也可以伴著出巡的妳 "


" 你以為... " 輕柔的讓雌熊躺好, 黛安娜站起身瞪宙斯.
" 啊哈!!! " 沒來由的歡呼聲令在場的人神皆楞.
" 找到囉!!! " 雀躍的聲音跟此時的氣氛成對比.
" 怎... " 男孩發現兩位神同時看向自己這邊, 正想問怎麼回事, 感到一個大手掌友善的落在他頭上.
" 迪奧尼斯... " 眾神之王有些詫異的看著自己的小兒子.
" 嗨! 老爸! " 擁有一頭赤紅頭髮, 頭戴葡萄藤冠, 身著深紫色斜肩袍的酒神咧著嘴大笑著.


" 你在這是有什麼事嗎? " 宙斯不介意酒神在凡人面前直呼他為父親.
" 我在找這男孩... 嗯... 不對, 應該是說我幫太陽神找人 " 酒神退一步, 輕捏著男孩下巴左瞧瞧右看看. 看著兩神一人一副似懂非懂的表情, 迪奧尼斯決定詳細說明.
" 太陽神在提洛(Delos)的神殿需要一位祭司接手, 現任這位年紀大了 "
" 這個男孩... 叫阿卡斯是吧?! 看起來很適合呢... 覺得怎麼樣?! 有興趣嗎? 你 "
突然的問題, 阿卡斯不知該如何反應, 眼睛從一副"開玩笑"樣的酒神掃過宙斯, 落在獵神身上.


距離他最遠的月神原本垂著眼看棕熊, 望向他時眼神一下轉為犀利而冰冷, 然後.
( 嗯? ) 僅僅一瞬間, 在只有阿卡斯有機會發現的情況下, 沉靜的藍輕輕一眨.
" 好... 好的... 我... 我願意 " 他轉向酒神, 有些結巴的回答.
" 好極了!!! 哈~ 就跟他說我會幫他找到適合的人選!!! " 迪奧尼斯拍了拍男孩肩膀, 神色飛揚的笑著.
" 那你現在就跟我走吧! 要先回去跟你父母說一聲呢! "
" 我... " 聽到父母兩個字, 阿卡斯又猶豫了, 偷偷看向僅剩一口氣的雌熊, 獵神顯然還是不讓他接近.


" 養育你的父母, 依舊是你的父母... 成為星斗後, 她將日夜伴著你 " 宙斯低聲安慰阿卡斯.
" 是... 是的... " 小聲回應, 男孩目光停留在雌獸身上好段時間, 最後在酒神的提醒下離開.
" 仰望夜空吧, 阿卡斯" 看著男孩與迪奧尼斯的背影, 眾神之王感慨的自語.


日車在晴空上奔馳著, 可是酒神與阿卡斯一走, 雷神感到一陣寒意.
" 黛安娜... "
獵神正動手將刺入雌雄的箭支抽出, 並不理會眾神之王.
" 黛安娜, 克莉絲托的事, 我真的很抱歉, 而我也不反對雅典娜提早將妳放了出來, 不過... " 清冷的藍眼看向他, 麥金色的眉毛靠近了些.
" 總之... 別再鬧事了... "


" 我不能向你保證什麼, 畢竟身為眾神之王的你, 對於堅守承諾也有困難 "
" 唉... 黛安娜... 我不知道該如何道歉妳才會接受 " 宙斯搖搖頭, 就是拿這女兒沒辦法.
現在, 沒有其他神祉在的情況下, 他不需裝威嚴, 當初的不悅亦淡盡, 語氣可以說是軟弱而低下. 若說月神被寵壞, 那麼也是因為身為父親的雷神有"習慣性"寵她的習慣


" 不知道就別試了 " 黛安娜言語仍極其冷漠.
" 黛安娜... "
" 請你現在實踐諾言吧! 我希望看著... " 獵神一手輕撫過已無生命的身軀上.
" 知道了... "

 

 

 


無月的夜晚, 星空閃爍, 在獵神的森林中, 兩個影子來到月神幽密的專屬地.
涼亭中的位子上, 高挑的身影手撐著頭斜坐著, 就是不見面容, 也知道那人心情不是很好.
" 黛安娜, 他們來了 " 靜立於她身後的寧芙, 低聲提醒闔著眼睛的女神.


" 姊姊... "
" 黛安娜, 妳心情怎還是不太好?! " 前來的太陽神與酒神看到月神的面容不禁同時一皺眉.
" 阿卡斯呢? " 不予理會酒神的問候, 黛安娜一開眼便問男孩的事.
" 他很好, 讓他回去向養父母告別後現在人已經在提洛祭司身邊了 "
" 嗯... … 真是... … 麻煩兩位了... "
" 沒什麼, 只是希望妳心情能好些... "


黛安娜看了看現在也一臉愁容的阿波羅和迪奧尼斯, 淡淡嘆一口氣.
" 會好的, 但絕不是現在... " 起身走到涼亭外, 仰望天空.
" 當初治好牠的肩膀, 不是為了這樣利用牠的... 身為動物的守護者, 實在失職... "
兩位男神互看對方一眼, 阿波羅先開口.
" 姊姊, 妳總是如此庇護動物而不求回報... "
" 僅此一次, 就別太刁難自己了! "


黛安娜靠著涼亭的柱子, 一手環腰, 一手柔了柔太陽穴, 不予回應.
涼風徐來, 是個宜人的夜晚, 只是誰也沒甚麼心情享受.


" 嗯... 妳知道阿卡斯在路上問最多的是甚麼嗎?! " 不習慣這種沉默, 酒神又打開話題
月神回頭瞧他一眼, 沒說話.
" 那男孩問妳是否會到太陽神的神殿呢! "
" 啊?! 是嗎? 他還怎麼說? " 阿波羅搔了搔金沙般的捲髮.
" 我想... 他之所以答應也只是因為你是黛安娜的弟弟吧... 想知道更多他母親的事... 從獵神口中"


" 不然目標是成為獵人的男孩是不會隨便答應這種事的... 是嗎... " 太陽神伸個懶腰接受了這說法.
" 嗯, 反正最重要的事他他要了! "
" 這樣就夠了, 你們可以先離開沒關係 " 看迪奧尼斯隨便找個地方坐下, 黛安娜有些不習慣.
" 沒關係... 我也想只到結果如何... … 嗯... 那是如果姊姊不反對的話... " 想留下陪黛安娜, 可是又不希望惹得她不高興, 阿波羅頓了頓後補充.


太陽神說話的同時幾個影子穿過樹林進到這塊賞景區


白鹿領著淺藍長袍的智慧女神前來, 雅典那引以為傲的雪鴞大大方方的停在一邊鹿角上.
看到雅典娜, 兩位男神立刻收拾了下散漫的精神, 起身迎上.
" 抱歉, 來晚了... " 智慧女神反到顯得有些低落.
" 沒事, 我們也才剛聊了沒多久! " 阿波羅搖搖頭.
" 所以, 怎麼樣? " 迪奧尼斯好像沒注意到什麼不妥, 開口便問.


" 黛安娜... " 方聽到問題, 灰眸女神轉向月神, 後者已經隱約感到答案般, 表情陰鬱.
" 我試了... 很多... 不, 是我能力範圍內全部的方法, 看來還是不行... "
" 這樣就夠了, 接下來我自己想... "
" 我很抱歉 "
" 沒妳的事別亂道歉, 已經麻煩妳太多了... … " 言畢, 獵神領著伊萊克忒拉離開.

 


灰暗的石洞中, 一隻雌獸安穩的歇息著. 微弱的星光撒在洞口處的人影上.


" 克莉絲托, 我一定會讓你恢復人形的... 不管代價如何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