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降世神通真的很好看!
首次嘗試。
ooc,bug。
閱讀愉快,歡迎留言:)


*   *   *


引擎強而有力的低鳴聲咆哮而過。轉彎處偶爾會有輪胎原地高速磨擦聲… 還有興奮的歡呼聲。駕駛人雖是雙手握方向盤的姿勢,她的肩膀是放鬆的,護目鏡後的眼神只有自信。副駕駛座上的人高舉雙手開口大笑著享受迎面直撲的強風。


「我可以… 」
「可以。」


她連話都還沒說完,對方已經先答應,她忍不住咧嘴又是一笑。在這呼呼的風聲中,對方的聲音沒有提高她也聽得到,仿彿生來就為傾聽那聲調。兩人的默契好得不合理,遠遠超過她與另外兩位男孩在比賽場上努地訓練培養出來的。她不敢相信自己竟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才發現。


在被發現自己不小心盯著對方太久之前,她甩甩頭。依然坐著,她閉眼吸氣,雙手平舉掌心向上握拳,睜眼然後猛雙手臂手肘同時彎曲。


眼前的路面很快被掀了起來,形成一個角度不小的跑道。她看著黑髮的她氣定神閒或說顯露一絲同樣的興奮之情,流暢換檔加大踩油門的力道。汽車企業,未來工業,最新款的跑車已驚人的速度衝上跑道,飛向半空。


「噢耶!!!!!!!! 哈哈哈哈哈!」失重的一瞬間,她忍不住從座位上跳了起來。


車子漂亮安全的著地,一如往常的被控制得好好的,在那個黑髮的年輕女子手下。又是一連串好幾個大彎,她不能再更享受這種令人熱血沸騰的感覺,就像她第一次成功firebend時內心的悸動感。


她幾乎不繫安全帶其中很大的原因之一,刺激與危險是她喜歡卻沒說出口承認的。沒說出口,然而對方似乎從第一次用跑車載她時就注意到。細心加上優越的觀察力,沒什麼逃得過金綠色的雙眼,那是連另外兩個男孩都舉雙手同意的。然而,這位漂亮的黑髮公司繼承人的優點才不僅只這點。


「嗚噢!」短暫的分心讓她來不及反應。


尖銳的橡膠磨擦聲,車子在甩尾後標準的停在地上白線畫出的空格內。半個身子被甩到車外的人,衣領被駕駛人緊卻不粗魯的抓著,她被安穩拉回車內。


「抱歉,最後一個彎急了點。」對方略促了下眉,帶著抱歉的微笑好看得沒話說。
「哈! 你在開玩笑嗎? 這棒透了!」


Korra俐落跳出車外,露出活力十足又有點傻氣的招牌笑容。Asami淡笑回應,熄掉引擎,她打開車門優雅地跨出後稍微整了下儀容。


「呃~ 所以你說這是最新款的? 看起來跟之前的差異不大。」瞧著眼前的撩人景象,南極水族部的女孩忽然有種想說什麼只為搭話的感覺,所以也就說了。
「是的,我親自做了些內部調整,改的部分著重於安全上,不在外觀。」未來工業年輕的老闆摸了摸烤漆無可挑剔的車門。


Avatar一點也不驚訝於黑髮少女的答案。省去交流,兩人走到剛剛Korra earthbend的地方。Avatar雙腳站定,吸氣出招,原本被「破壞」的跑道應聲恢復正常,明天需要試車的公司人員絕對不會察覺到有甚麼異狀。藍眸女孩拍拍雙手神氣地看著身邊的人。Asami傾頭,臉上的表情難以摸透,不給半點她要說什麼的線索。


「還真是有點方便呢。」最終,未來工業的年輕接班人撥了下頭髮道。
「你說earthbend? 我以為你想當的是aribender。」Korra雙手交叉,好奇的抬眉。
「呵… 你記得?」Asami似乎有些驚訝的岔開話題。很少感到害羞的直爽少女覺得自己臉頰在發燙,不知該說什麼,她只是聳肩眨眼。
「昨天買了塊地要建新的工廠,只是剛好想到在地基上的處理… 總之有earthbander真的會幫上不少忙。」見眼前堂堂Avatar居然露出有些害羞的樣子,綠眸的少女好心的主動轉回話題。


她們慢慢離開試車場往Asami的私用車停車處走。


「要我幫忙嗎?」Korra不知道是甚麼讓她這麼說,可是她也不打算反悔。
「呵,讓Avatar Korra來幫未來工業處理工廠地基? 這怎麼行?」雖這麼說,黑髮少女明顯對這個提議感到高興。
「怎麼不行? 我不過是幫個朋友一點小忙,我看不出有什麼不妥。」藍眸bender理直氣壯的說詞,換來對方一陣沉默的凝視。


她真的很希望自己可以從那雙淺綠的美麗眼眸中看出更多的想法。


「… … 謝謝你Korra。」Asami適時的開口。
「不過我想,你身為Avator的工作量已經不少,我不希望增加你的負擔。」


可不是? 未來工業的成熟繼承人總是替他們所有人擔心,為他們著想,以他們為優先。她給予那兩兄弟繼續參賽的機會,她給予身為Avatar的自己義無反顧的支持,僅靠自己的力量幫著這幾位bender完成一件比一件困難的挑戰。如今世界恢復平衡,共和城回歸以往的匆忙,她在公司繁忙業務之外,又扛下規劃大家每隔一段時間相聚的工作。


他們呢? 嚴格說起來,只有Bolin那位好好先生誤打誤撞的在前段時間給予Sato千金小姐在公司方面的幫助。問題是,最後那資金提共者又不是甚麼好東西。Asami現在所擁有的一切,Korra他們幾乎沾不上邊。而Avatar的成功的過程中,全部都是Miss Sato。


「開車嗎?」黑髮少女轉著車鑰匙,微笑問著今天異常安靜的朋友。
「噢,不用謝謝。」不小心回得太快,Korra自己都愣了下。
「呃,我是說你開就好,我呃,比較喜歡吹風,哈~ 哈哈哈。」她急著又多說幾句,笑聲有點乾。
「呵… 嗯,好吧。」擁有最強力量的人不自在的樣子讓Asami掩嘴哼笑出聲。


Korra永遠,或說至少目前不會,讓對方知道她拒絕的原因。即便再愛逞強好鬥,她知道她沒辦法容許自己坐到駕駛座。特別不能在Asami坐副駕駛的位置時,還沒忘記那次意外發生時的感覺。那台車屬於幾年在路上也看不到半台的稀貴款式,是令人咬牙的事實,但這跟真正的原因完全碰不上邊。


當下受了些擦傷的Korra將世界上所有的Sprite謝過好遍,只因為Asami毫髮無傷的揪著她要她去醫院接受檢查。


「你今天好像特別安靜,是有什麼事嗎?」開車的人亦如往常,有辦法察覺道路以外的事。
「… 沒有甚麼好擔心的,只是些瑣碎回憶,心煩的事在剛剛那樣繞了幾圈後早就沒了。」Korra甩甩頭搖著手肯定的笑答。她得專注當下,其他的事,等兩人不在獨處時再想也不遲,可不想讓對方看出自己滿腦子是她。


「很高興跑車還是有它的效用。」Asami點頭同意。
「… 嗯,既然又購入新地,我想你公司狀況越來越好?」礙於不怎麼會說話卻又想聊,她隨便抓個不久前提及的話題。
「是的。」黑髮美人輕抿殷紅的雙唇微笑。
「好耶! 真厲害!」身為水族的豪放個性不可能改,藍眸少女握拳搥了下自己大腿。
「謝謝。」Asami終於讓對方看了自己露齒的笑靨。


Korra乾嚥。


「噢看看我,差點忘了! 下次要不試試飛機,或是快艇?」直視前方的淺綠雙眸為想到的點子添了些亮光,她稍微偏了眼副駕駛。
「哇! 好啊!!! … … 嗯,Asami,說真的,你有什麼不會駕駛的嗎?。」Korra支著頭看對方,表情盡是欽佩。
「當然還是有的,不過我倒是有自信學習時間不需要太長。」駕車的少女嘴角一勾,俏皮眨單眼。


大概是因為曬太久的太陽,Korra覺得自己真的很口乾。


隨著對Asami的了解增加,她首先發現,Mako是個幸運的蠢蛋,轉而她發現自己也好不到哪去。那個firebender幸運地得到像Asami這種幾代Avatar也不見得遇得上一個的少女傾心,卻完全不懂得珍惜。而她,有幸能在來到共和城不久便遇上Asami,這位一直都對她表現友善的少女,卻蠢得完全無心去注意。


Miss Sato,有著比任何千金大小姐更千金的神態,卻同時有成功領導者身上的氣度。Miss Sato,有著比任何女孩更女孩的優美體態卻用不上半個保鑣。如此耀眼的人,她是怎麼忽視的,恐怕連眾多的前身也無法回答。


那時的混亂下,她根本沒真的去細想必須對抗自己的父親是甚麼樣的感受。從錦衣玉食的生長環境,到躲藏在地下道吃著不知是甚麼東西,對她又是多大的變化。然後還有「男孩問題」,翠綠雙眸的少女從來,從來沒有因為心儀的男孩用著自己期望擁有的目光看著Avatar時而說上什麼。Asami沒有讓私人感情影響到一切行動。


所有的人都聽過她失落低迷時,表示自己無法像前幾生那般偉大,聽過她說或許其他Avatar會做得比她更好,聽過她說自己身為Avatar有多失敗多沒用。沒有人聽過,沒有人知道,那些想法下其中一個起因是她自認有個理想的人選。那是,如果這個身分能贈與的話。


那人的勇敢堅強,那人的寬宏大量,那人的高貴優雅,那人的溫柔善良,那人的穩重心細。Avatar有的,Asami也有,Avatar缺乏的,Asami不少。


「Korra~」Asami拔起車鑰匙,趴伏在方向盤上看著仍呆呆盯著自己的Avatar,試著不要笑得太過明顯。
「噢! 我們到了?! 哈~ 我… 沒注意到… 嗯… 恍神了一下。」
「整整十多分鐘下。」Asami綠眸微瞇的更正對方。
「哈? 呃,沒這麼久吧?」Korra邊反駁邊七手八腳解開安全帶,急著遠離車子。
「嗯哼~」黑髮的那個,聽起來有點太過於享受對方的慌張。


大小姐不失優雅卻幾步就追上前面的人。Korra完全能理解眼前的non-bender對bender是多大的威脅。


Sato豪宅正門寬闊的階梯上,Asami超前Korra,側身轉頭眨眼。南極水族部落來的少女吸氣開口不知要說什麼。


「Asami! Korra! 你們終於回來了!」從開啟的門中,Bolin的頭探了出來打招呼。
「你們是多繞了幾圈嗎? 今天晚了些,Pabu快餓扁了。」和氣幽默的earthbender指著掛在肩上的紅毛寵物說。
「噢,你們其實可以先吃的。」豪宅的年輕女主人決定不點明看起來真正餓壞的人是誰。
「你的管家說-」Bolin搖頭,壓低聲音,吊眼拉長臉模仿。
「-Miss Sato回來前不能送上餐點。」
Korra在幾階之下爆出笑聲。
「那真是抱歉,下次我會記得交代。」Asami極力掩飾顫抖的雙唇,努力保持淑女該有的形象。


「Asami。」進門後眼見Bolin一下跑得不知去向,Korra呼口氣叫住前面的黑髮大小姐。
「什麼事嗎?」Asami脫手套的動作停下,她回頭。
「嗯,呃,我只是想說… 謝謝你今天一樣帶我去轉了幾圈,那真的對紓解壓力很有幫助。」
「噢,Korra,你知道你不需要…」話說到一半的人,因為對方抬起的手而止住。
「讓我先說完,不然我就要忘了… 噢…」Korra的表情忽然猙獰了下,恐怕是已經忘了。


「啊! 我一點都不擅長這個,不過… 我想說的有謝謝你讓我們幾個總是在你家聚餐,嗯,呃… … 然後… 然,然後,我只是想說…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你說過,但是你真的很厲害,是個非常令人欽佩,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人。雖然我是沒見過幾個跟我同齡的女孩,可是我相信有你這種能力的女孩走遍four nations也不可能找到第二個。」


Asami為這段話眨了好幾下眼睛,看來很是驚訝,不過那樣的表情並沒有持續多久。


「你問『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說過』事實上,有,太多了。」Asami的一句話讓Korra愣了很久。Avatar尷尬的開口卻沒說話,黑髮少女脫去兩隻手套走近對方。
「過去身為Hiroshi Sato的女兒,有點知識的生意人都會無所不用其極的想利用我接近Mr. Sato,總得從美言開始。而現在,未來工業是我的…」Asami短暫撇開目光。
「… … 實在太多了,讚美這種東西。」淡綠的眼睛重新看入水藍色的。
「多,但是真心的沒幾個。」Asami沒拿手套的手抬起,輕輕捉住Korra結實的上臂。
「能讓我真的開心的,只有剛剛這個。」她傾身靠近對方。


Korra聽到自己小聲倒抽一口氣,眼前的情況讓偉大的Avatar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裡看,然後發現自己只能直愣愣的瞪著,那飽含難以辨讀色澤的雙眼接近許多。


「謝謝。」Avatar感覺到Sato家的大小姐捉著她的手稍微施了點力後鬆開。


什麼都沒有,即使一開始本來就沒有期望什麼,可是不用她的前世給予解答,Korra也知道現在的感覺,是失望。Asami退了步對僵在原地的Korra又是幾個眨眼。


「走吧,不然Mako跟Bolin真的要餓壞了。」黑髮少女淡淡一笑,搖搖頭。


「嘿! Asami!」直到對方轉身,Korra才終於回神,她幾步跟上前。
「嘿,呃,剛剛在車上說的那個飛機… …」Korra努力表現得自在隨興。


她沒忘記自己當初對Mako時是怎麼樣子,她一直以來都是行動派,可不想打破自己的慣例。


她是Avatar,世界的事她出手解決,自己的目標當然也要自己出手完成。



 

arrow
arrow

    Ro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