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島上別墅》


真白市,總面積不算大也不算小,其中包括一座由世界最長之跨海大橋所連接的小島。風華島上規畫良好,不僅市區交通便利,經融發達,住宅區更是綠地遍佈,風景宜人。


「想搬到島上嗎? 真是好選擇,我們這有很多選項…」辦公桌另一端的仲介眉開眼笑。他面前坐著位氣質出眾,迷人的年輕女子,女子輕啜一口對方剛才遞上的茶,禮貌性勾起嘴角。


翻完一本厚重的屋籍資料,纖細的食指輕輕在書底畫著圈。乍看之下,這家大概也不會有她想要的屋型。
「沒有滿意的嗎? 我們這邊還有另一區的別墅。」仲介邊說邊轉身去取資料。她也不阻止,反正今天不用上班。


目光從那男士背後回到桌面上,那而有個歪著頭,端正坐著的幼犬紙鎮。黑色與白色的毛皮,勾勒出獨特的紋塊,臉部尤其明顯。不用像她專業,博學也知道這吐著舌頭的可愛小傢伙是什麼品種。深沉的赤眸一眨,嘴角牽起不一樣的笑。


*   *   *


門才關上,她聽到外邊號碼顯示器切換診號的聲音。趁病人還沒進來,醫師翻起資料夾快速閱覽。看著名子,美麗的眼睛眨了眨,那算得上是好奇的眼神一閃及逝。門把轉動。


「啊啦,又見面了,迪蘭。」獸醫親切地搔搔上前打招呼的短毛阿拉斯加雪橇犬。
「咦?! 你,你們認識?」略低,帶磁性的聲音充滿驚訝。


白袍醫師這才將目光轉向大犬的主人,對方挑著眉,無神的回看。迪蘭的主人,剪裁合身的白襯衫搭深灰藍色的西裝褲與外套,海色馬尾配上冷綠眸子。若不是對方明顯散發著疲勞的氣息,想必給人的第一映像會是不苟言笑的權威人士。


「是呢,我們在公園認識的喔~」邊說著,她站起身伸出手。
「你好,我是新來的獸醫,藤乃靜留。」傾城的微笑,令人心顫的聲音。
「玖我夏樹。」眼前的人同樣大方地握手,簡單回應。


夏樹知道島上這間著名動物醫院的權威獸醫退休,可是她沒想到換來的是位這麼年輕的醫師。也想不通接替主任醫師的為什麼不是副院長,不過她現在也沒餘力深思。姑且不論擔不擔心藤乃醫師的技術,看到一向討厭就診的迪蘭這麼有精神,就已放心不少。


「那麼迪蘭,先來做個初步檢查好嗎? 」依然掛著微笑,獸醫來到看診檯,食指輕點在金屬平面。
「嗯,迪蘭過... 耶?」正要彎身抱起寵物的夏樹,瞪眼看著牠自主輕鬆躍上檯子。
「啊啦,果然是乖孩子呢。」醫師看著主人說到。
「呃… 嗯… 他是…」詫異的夏樹邊走上前邊按摩後頸。


靜留仔細檢查雪橇犬同時不動聲色的觀察牠的主人,後者雙臂環胸,眼睛直盯著愛狗。
「玖我小姐對迪蘭真是呵護有加呢,我還沒見過這麼健康漂亮的阿拉斯加犬。」
「呃… 嗯,謝謝。」突然來的讚美另夏樹不知該如何應對,她僵硬的笑了下撇開目光。


這家醫院最大的看診室換了醫師後,內部裝飾明顯改變很多。以前隨處可見的病患資料,動物疾病學相關典籍都被整齊收好。整體的感覺乾淨卻不冰冷,明亮中帶著說不出的氣氛。或許是壁紙顏色換了,或許是擺設有所變動,或許純粹是籐乃醫師身上的氣息。夏樹覺得這裡充斥著令人安心的寧靜氛圍。疲憊的身體讓藍髮人精神有些恍惚,好奇自己會不會就這樣站著睡著。


「啊! 懷孕了!」
「… … 咦?! 什,什麼?!」
反應過來的夏樹聲音大到外邊的「病人們」叫的叫,嗚耶的嗚耶。
「唔,醫生… 你…」與獸醫對上眼,碧眼女子很快會意過來,玩笑一個。
「人家只是想看看玖我小姐是不是有在聽啊。」靜留一臉無辜的笑。


夏樹不可思議的眨眨眼,難不成剛剛「安心」的感覺只是假象? 再說,那個「人家」的自稱是怎麼回事? 看出對方不言的疑問,靜留收起笑容取下聽診器,摸了摸迪蘭的頭,恢復專業醫師的樣子。


「抱歉,不過我希望你聽到這個,迪蘭的心臟目前數值都正常,玖我小姐可以不用擔心。」
「噢,那就好。」既然她都這麼直接道歉了,夏樹也不想再表示甚麼。整整袖子,舉起手指示迪蘭自己跳下診療台。
「那辛苦了,謝謝醫生。」
「啊啦~」靜留的一聲,讓開門正準備離開的一人一犬同時回頭停下來。
「希望這麼說不會侵犯到你…」栗髮的漂亮醫師將手中的文件輕敲在桌上整理。
「雖然迪蘭狀況良好,不過狗狗要保持健康,主人首要注意的應該是自己喔!」


一手仍搭在門把上的夏樹蹙了下眉,在靜留的注視下帶上門離去。


「生氣了嗎?」


*   *   *


傍晚斜陽下,氣候宜人,餐後的夏樹帶著迪蘭在公園中慢跑。一個轉彎,行道旁的涼椅上坐個熟悉的人。


「醫生?」說不出為何,夏樹決定主動打招呼。雖然就算她不想,迪蘭也肯定會吸引對方的注意力。
「啊啦,出來散步嗎? 」摸著毛茸茸的犬頭,深紅的雙眼專注地看著身前的人。
「嗯,只要我在,都會在這個時間帶牠來。」
「如果不在就會請鴇羽小姐代勞是吧?」
「是… 所以醫生就是那個時候遇見迪蘭的?」
「嗯,上週轉來風華分院後,只要沒看診我便會在這裡放鬆心情。」靜留揉揉大狗的耳朵,對著夏樹眨眼一笑。
「那天我帶清和姬到公園裡來,這孩子很有興趣的接近,我很驚訝牠是如此的溫柔及友善。」
「貓?」
「赤眼白貂,一對姊妹。」


觀察入微的人沒有錯過碧瞳中亮起的興致,知道夏樹有意多了解,靜留也難得的想多聊聊,只是責任感要她檢查時間。獸醫低頭看看錶,闔上手中的書。


「要走了?」
「不好意思,再十五分鐘我們有個會議,很高興能在這裡遇到你,玖我小姐。」
「噢,嗯。」
「你的精神看起來好多了,真好。」
「啊… 那個,那天真是抱歉,我是有些累。」夏樹尷尬地拉了下頭髮。
「沒甚麼,別在意,難免的。」
無須多言,兩人很有默契地開始往醫院的方向走去。


「不,我應該注意的。」
「是因為迪蘭的心臟,所以趕回來帶牠做健康檢查吧?」
「對啊,那天沒有直飛的班機,轉了三次才回來,費時… 又花體力。」
「辛苦了,玖我小姐的用心真叫人忌妒這孩子。」


大狗的主人沒有之前的僵硬反應,取而代之的是整張臉脹得通紅。雪橇犬開心地搖著尾巴,一蹦一跳的走在兩人之間。


本來因為這隻出眾的狗兒,不知不覺對牠的主人起了好奇心。現在,靜留更加確定那位冷豔的藍髮女子,本身就有著讓人禁不住想更加了解的吸引力。


*   *   *


「玖我小姐。」正準備離開公園的獸醫瞧見迎面慢跑而來的人,出聲打招呼。
「呃… 醫,醫生。」在夏樹來得及拉住愛犬前,迪蘭已經拖著主人迎上。靜留照例蹲下去摸了摸雪橇犬頸部質地軟而厚實的毛皮,露出燦爛的微笑。
「要走了嗎?」夏樹看了看女醫師手上的文件袋,提問。
「是的,一樣例行會議,所以才又留得這麼晚。」


「留得這麼晚…」夏樹有些克難的拉著過於興奮的大寵物,跟在靜留旁邊走,反覆思索時不經意的低語。
「嗯,我並不住島內。」聽出她的疑問,靜留主動回答對方不好意思問的問題。
「這樣啊! 天天通勤還挺累的。」
「啊啦,夏樹這是在關心人家嗎?」
「呃… 不,我… … 嗯… …」句子還沒整個出來,白皙的臉倒整個都紅了。


從幾個月前第一次碰面,到後來不時在公園中相遇,不多也不少的時間內,靜留發現表面上難以親近的玖我夏樹,其實是位很容易害羞的人。這個發現讓她有機會就忍不住逗弄她,而被逗的人臉紅歸臉紅,看來也不介意。


有手機響聲,夏樹皺眉抽出通話器,瞟一眼上面的顯示號碼,將它塞會口袋。
「不用接嗎?」
「不了,那個蠢蛋大概又把設計稿弄丟了… 我晚點再回沒關係。」
從幾次的聊天中,靜留知道夏樹在做跑車設計。從外觀,內部配件到全車各項性能,她是高價位的手工轎跑車設計師。而前一陣子,迪蘭要做全身檢查那天,夏樹便是從國際概念車大展趕回來。


「玖我小姐工作很忙呢。」
「是有點,不過只要可以大部分的時間待在家裡,我沒關係。」
「又是為了迪蘭?」不是問句的問句。
夏樹只是難得的淺淺一笑,同時拍拍雪橇犬漂亮的頭顱。


*   *   *


「來~ 這是你的。」掛著親切的微笑,橘髮女子將早餐袋遞給櫃台另一邊的人。
「謝了。」夏樹點了下頭,從舞衣手中接過餐點。
「啊,我下班後要不一起去買食材? 你大概也快斷糧了吧!」
「噢… 也行,晚點電話聯絡。」夏樹眇一眼紙袋中的食物後封口。
「那謝謝光臨~」看著頭也不回揮手的常客,舞衣仍舊盡到服務員的職責。


才走出餐廳,夏樹看到不遠處藤乃醫生正要坐上車。還想著要不要去打招呼,腳已經先現向前方走。司機替大小姐關上門後繞到駕駛座,也上車。厚實的關門聲才落,靜留聽見兩下來自窗戶的扣響。


「玖我小姐。」搖下車窗,靜留不知道自己沒來由的喜悅是不是全寫在臉上。
「早,醫生。」夏樹拇指扣著早餐,直起四指揮了揮。
「沒,沒這麼早遇到醫生過。」不知道甚麼事情另夏樹有些遲鈍,講話也顯得分神。
「是,今天早上沒門診,出來替母親辦點事。」靜留仍為這巧遇感到開心,並沒有多想。
「嗯… …不好意思。」在獸醫還沒反應過來之前,夏樹突然將頭探進車內。
「啊啦~」優雅的醫師只是笑笑,不甚介意。


「呃,抱歉,職業病吧。」很快,夏樹在車外站直,遲來的尷尬感這才趕上。靜留微傾著頭看車外的她,一時,車外的人覺得,如果「最美麗的笑容」只能用一次,或許她會豪不猶豫給眼前的人。
「呵~ 是有什麼事嗎?」
「嗯,占用你幾分鐘,讓我跟你司機說一下話。」夏樹再次彎下腰。


待靜留點頭,駕駛員很快回身。
「這車有些不正常的聲音,拿去車廠看看吧。」
「啊,可是車才剛進廠檢查完。」司機有些不服氣。
「那再進去一次,直接跟他們說汽車散熱器的葉片鬆脫了。」夏樹沒有要退讓的意思。男人還想說什麼,但在看到大小姐後便默默點點頭壓低帽子,不再說話。
「好吧,大概就這樣。」跑車設計師滿意的撥了下頭髮道。


當天晚上夏樹意外的接到靜留的電話,聽說是從舞衣那而要來的。靜留說車子送廠後真的就跟夏樹說的一樣,現在已經將散熱片做了更換。又說為了要道謝,希望能出去吃一餐,設計師也沒多想就答應下來。


午餐約會當天,夏樹赫然發現挑衣服穿竟然這麼花精力。聊天的時間多於吃飯的時間,夏樹問為什麼靜留每次在做檢查時都要對著寵物說話,不了解,即使知道狗兒貓咪聽不懂,獸醫仍溫柔的解釋接下來要做什麼的用意。靜留說即使不懂,與檢查者的互動有助於讓小傢伙們精神放鬆。一聲不吭的硬扳人家嘴巴,翻毛皮就像是在檢查電子機具般,不帶人性。如是反過來僅與主人互動,就靜留看來也是一樣的。靜留分享了許多有趣的案例,反應可愛的寵物,許多只有獸醫才有機會遇到的事。然後話題一轉,她主動聊到車子。


說,其實她早有自己開車的想法,那次車檢後,她更加確定這樣的決定比較好。反正早有駕照在手,只缺台車,所以就花些時間開始找。夏樹點頭表示贊同,又問在找哪種車型,還說如果需要,她可以陪同看車。意外的,靜留微笑婉拒夏樹的提議,說她已經大概決定了。對於那台雙門車,栗髮人讚美有加,說不管外型或是內裝都令人傾心。


設計師越聽越不是滋味,可是面對咖啡桌另一端的人,她強壓下擺臭臉的衝動。非常想問是哪家車廠的產品,幾次想打斷對方說話,卻又在開口時將句子嚥下。老實想,也不是沒聽過別人讚美非自己設計的車子,可是這麼令人不快的心情還是第一次。以前不過是會變得非常好奇,會想多了解對方口中的代步工具,如此而已。難不成自己越來越沒風度了? 


「車子來後,玖我小姐要來看看嗎?」
「嗯? … … 呃,啊… 當然好。」對方一句問話將她從混亂的思緒中拉回現實。


是了,表現專業一點才是應該的,夏樹順了下頭髮,搖搖頭。看就看吧,就別到時被我挑出毛病! 眨著碧綠的眼睛,夏樹暗自對不知名的設計師下戰帖。


幾個星期後,是迪蘭的預約檢查日。
「依舊是個健康寶寶喔~ 」靜留取下聽診器,搔搔雪橇犬的下巴。
「啊,偷吃零食沒被醫生看出來?」一旁的夏樹捏了捏大狗的肚子揶揄到。
「啊啦~ 」靜留笑瞇眼,讓迪蘭跳下診檯。
「那麼辛苦了,謝謝醫生。」夏樹彎腰將狗鍊系上項圈後準備離開。
「玖我小姐等一下有急事嗎? 可否借個幾分鐘?」
「沒,可以啊,怎麼了嗎?」歪著頭,面露疑惑的夏樹,竟跟她旁邊的寵物有些神似。帥氣威嚴的外表,冷靜沉穩的氣息,一旦有了些許表情,可愛的神情令人愛不釋手。


「嗯,車子昨天到了呢,今天開來,現在在地下停車場。」
「咦?! 這樣嗎?」
「還有興趣願意看看嗎?」
「當然!」才說答完,夏樹便後悔自己說得太快,表情恐怕也有些期待得可笑吧。只是面前的人,臉上有的是不厭其煩,津津有味的神情。


主任醫師的停車位,在出了電梯後第一個轉角。
「嗯… 咦?! 那,那個嗎?」
「玖我小姐覺得這車好嗎?」
「啊… … 這… 呃… …」


一輛白色的頂級轎跑車,靜靜停在寬大的位子上。車後斗蓋上鑲著顯眼的銀色狼頭標誌,夏樹在職的汽車公司標章。
「那個業務說,這是…」
「最新型的,五十輛限定已經被訂購一空,目前出場只有三台。」機械似的接話,設計師似乎有些過於震驚。
「啊啦~ 那位先生只有跟我說是你們公司最年輕設計師的新作品,好像還得了不少獎。」
「這,這樣嗎。」被這麼一說,耳根又燒紅。


為了減緩尷尬到不行的感覺,夏樹走向車子好似在檢查般東瞧先看,就是不跟靜留對上眼。
「難到夏樹不滿意?」
「啊… 不… 呃,怎麼說… 醫生你…」設計師吱嗚半天,最後拉著一搓細柔的頭髮,一臉真是敗給你的表情看靜留,不再說話。


*   *   *


海島上的氣候,好時風光明媚,壞時可以難以想像的遭。尤其在冷熱空氣對流劇烈的季節,強風大雨是無可避免的自然現象。


「呼!」提著大包小包東西的人一進門,便將所有袋子往地上一放,自竟走去廚房裝杯水。
旺! 低沉的犬吠聲,愛犬跑來跟回家的主人問好。夏樹邊喝水,一手拍了拍迪蘭毛茸茸的頭,往寬敞的客廳走去。打開電視,轉到新聞台後她折回去車庫與餐廳的連接門,開始將剛買回來的東西分類歸位。


『由於這次風速恐達12級,一小時後會公布跨海大橋是否要封橋。』
「封橋,這麼嚴重啊?」夏樹看著身旁搖著尾巴的迪蘭問。
一個人住大房的跑車設計師,麻木的一一將不用冰的食物放置處物櫃。新聞不一會便開始報導無關要緊的事情,夏樹也就沒再怎麼專心聽,自個兒神遊。


『剛剛收到消息,真白市公布,跨海大橋將於晚間九點準時封橋。請把握時間過橋,接下來… …』
「迪蘭,你覺得靜留會來得及回去嗎?」蛋剛打入平底鍋,夏樹抬頭看向時鐘,六點十多分。大狗兩隻前腳趴在流理台上,聚精會神地看著滋滋作響的蛋,僅搖了搖尾巴表示有在聽。


印象中,那位認真的獸醫好幾次都到很晚才回家,身為主任醫師其實也見怪不怪。若是遇到那種情況,靜留會在先在島內用完晚餐,以至於回家時間相對更晚。
「要是已經出發了,應該就沒問題,那醫院不至於這種天氣還把人留晚吧。」藍髮人自顧自地說著,一邊將瓦斯的火熄掉,動手拿碗盤。把晚餐放到客廳茶几上前,夏樹先將迪蘭的食盆裝滿。


『最新消息,跨海大橋上發生一起由大貨車造成的連環車禍。遭受波及的車子至少30多輛,目前離島方向的交通完全癱瘓。』
喀啷,清脆的響聲,夏樹眼角看見迪蘭叼來,放在玻璃桌面上的車鑰匙。剩下一半的晚餐被留在桌上,新聞繼續報導下一則跟天氣毫不相干的事卻沒被關掉。車庫門關上聲伴隨著重機揚長而去的引擎聲很快消失,空蕩的別墅剩電視聲。


「靜… 藤乃醫生!」
「玖我小姐?」
碧綠的眼睛神色驚訝,從透明罩被掀開的全罩安全帽中望著撐著傘,站在雨中的人。
「你站在這裡做什麼?」機車的引擎還轟隆作響,夏樹單腳撐著,不解地對著引道上人行道上的醫師問。
「啊啦~ 」
「不好意思,請問那台車號HM-7695的車是您的嗎?」
正要回答的靜留被前來的人打斷,靜留禮貌的點頭後在他遞過來的板子上簽字。男子接回紙張,收到懷裡,點點頭。
「那麼我們就先拖走了,若還有甚麼問題,剛剛給您的名片上有聯絡電話。」
「好得,麻煩了,謝謝。」


「什…」順勢看過去的夏樹發現幾周前還充滿車新車味的雙門車,扭曲變形,不成車樣。
「我的天!」想到出門前聽到的連環車禍,夏樹匆忙跨下車來到靜留面前,雙手抓著她上臂眼睛上下來回檢查赤眸人的身體,臉上盡是不敢相信的表情。
「那,那是你的車?」
「不小心給後面的碰到一點,往前推。」
「碰到一點? 你撞到腦子啦? 我帶你去醫院?」
「我沒事喔,玖我小姐可以不用擔心。」
「誰看到車那樣會不擔心啊! 怎麼沒有人檢查你? 醫護人員咧?」
「看過了,因為確定沒事所以我用才走的回來呢。」


騎士無力的一手拍在安全帽上,無言地望著面前的人。看到這麼慌亂的玖我夏樹,靜留的心情只有更好。會不會有些壞? 畢竟設計師全是為了她好,出於關心才有這樣的反應。


「玖我小姐是怎麼看待妳設計的汽車安全性的呢?」
「我…」
「我可是很放心喔~」
「這… 是這樣嗎… 不對,應該不是這樣說的吧。」


身後,許多的車子依交通警察的指揮正慢慢掉頭轉向。連環車禍中受害的車子還有許多待拖吊,看樣子跨海大橋一時半不會通車。陣陣強風中,本來稀稀落落的雨漸漸增強。


「玖我小姐怎麼會來這裡呢?」
「啊?! 呃…」前一時還在焦慮的人現在整個僵住。完了! 來之前完全忘了應該先想個藉口,不,其實沒想到會在這種地方遇到。


匆匆出門才發現沒帶手機,夏樹直接殺去動物醫院。櫃台護理人員告訴她藤乃醫生已經離開了。出略估計她出發時間,夏樹認為靜留十之八九卡在要過橋的某處,所以想也不想便往跨海大橋的方向騎去,只是沒想到最後是在引道上找到人。


路況大亂到這種程度,猜封橋前要離開大概會有困難,與其塞個幾小時不能行,不如… 夏樹本來的打算,在某個雍塞的路上遇到藤乃醫師,若她願意,就直接領著她回家,反正避個一晚,無傷大雅。


「我… 剛好經過。」是,剛好經過交通癱瘓,準備要封橋的地方,兩人很有默契的不提這個藉口有多彆扭。
「嗯,你這樣有什麼打算嗎?」夏樹自己生硬的轉開話題。
「的確有些麻煩呢。」說歸說,靜留卻笑得沒事人似的。
「那不然先到我家坐坐吧,避個晚上什麼的。」
「若不麻煩玖我小姐的話。」
「啊,藤乃小姐!」一位年輕的交通警察走了過來,語調親切的叫靜留。
「啊啦~ 警察小姐。」
「這位是… 朋友嗎?」穿著雨衣的交警看了看夏樹。
「是的,所以就不用麻煩您送了。」


結果靜留之所以會站在引道處,是因為那位警察熱心的說會送她。夏樹將備用的安全帽及防水大衣從置物箱中取出交給靜留,很快,兩人便往玖我家離去。


才進門,靜留就被迪蘭熱情地一撲,要不是夏樹從後面撐著,一定攤平在地上。
「啊啦。」
「迪蘭!!! 坐下!」
一接到命令,大狗很快端正坐好,但仍一臉歡喜的看著客人。


「你要不先去沖澡? 這間有含衛浴的給你。」夏樹帶著靜留穿過餐廳,廚房,客廳來到臥室,伸手指著其中一間說道。
「裡面的東西全都可以用,也全都是新的…」話說到一半,電話響,夏樹於是轉身去客廳接聽,順手關掉電視。
「玖我… … 噢… 啊? 夠啦! 才去買完的,就算你帶命來,四個人也夠吃… 呃,沒算錯啊,四個… 加靜,咳! 我是說藤乃醫生。」眼角餘光瞟一眼幾步外的靜留,覺得私下直接叫對方名子的事,還是別讓當事人知道好。後者顯然沒注意到這邊的對話,如寶石的赤眸閃爍著好奇的光芒,觀察起居室的擺設。


「玖我小姐還沒用完晚餐嗎?」方見夏樹掛斷電話,靜留馬上關心問到。
「沒,還沒,沒差,熱一下還是能吃,醫生吃過了嗎?」


見靜留搖了搖頭,夏樹不容推辭的說她再去弄一份。即便不知她的廚藝怎麼樣,也不應該直接開口問。雖說茶几上的晚餐看起來是挺可口的,靜留還是有些難想像夏樹捲著袖子在廚房做菜。


僅穿著浴衣出來的靜留看到夏樹正將「晚」晚餐放到吧檯上。
「如果想先洗衣服,洗衣間在那。」夏樹邊放餐具邊指著一道實心木門。


令人驚訝的,夏樹的廚藝不是只有好而已。
「啊啦,玖我小姐真是厲害呢,肉處理得軟硬適中,調味也恰到好處。」
「是有點奇怪嗎?」
「怎麼這麼說?」
「沒甚麼,不過是嘗過的人都覺得菜不是我做的! 好像我就是應該把它們烤焦似的。」
「啊啦~」


當然,夏樹沒提自己廚藝好大概是因為遺傳媽媽。差只差在做與不做,更貼切一點,差在有沒有心情做,是不是又偷懶之類的。酒足飯飽後靜留主動提要善後,夏樹也沒跟她客氣,她收拾下東西,也去快快沖了個澡。外頭的雨只有越來越大的趨勢,風更是不受控制,瘋狂的颳著。


夏樹出來時,靜留正坐在沙發閱讀手中的文件。來到客廳,她想也不想一屁股坐上同一張沙發,醫生旁邊,轉開電視。好像已經習以為常,一切不過平日中的某一天。


旺! 
「嗯?! 喂! 迪蘭! 等…」來不及阻止,屬於大型狗的雪橇犬一個飛身,撲向沙發上的兩人。
「呃!」
「啊啦~」
迪蘭很快調整好舒服的臥姿,大剌剌的,前身趴在靜留腿上,屁股則坐在夏樹腿上。
「迪蘭… 你這,大笨狗。」夏樹看著回頭她吐舌哈氣,掛著笑臉的寵物,拍了下牠屁股。主人沒有真的不悅,大犬很清楚,牠搖了搖尾巴,安靜得看起電視。
「抱歉,牠一向習慣這樣跟我一起看電視,只是頭會躺我這邊。」
聽夏樹這麼一說,靜留忍不住笑出聲來。


狂暴的天氣被阻絕在外,輕鬆舒適的氣氛充斥在溫暖安靜的屋子裡。不少閱讀後,靜留感到眼睛有些酸澀,闔上資料夾,往旁邊一望,這才注意到身旁的人不知何時已經深深睡去。靜留小心換了個姿勢,側頭安靜的欣賞對方沉靜安詳的睡顏。


窗外的大雨被隔音窗削弱成小雨,十多級的強風沒給屋內帶來任何影響。電視剛播完不知幾年前的老電影,烘衣機在不久前停止運轉。寬敞挑高的客廳帶著一絲涼意,然而有隻暖烘烘的雪橇犬趴臥腿上,一切只令人想睡。


唔?! 察覺動靜,迪蘭回頭看著醫生。
「噓~」靜留食指輕案在唇間,再次矯了下坐姿,閉上眼睛。


*   *   *

「唔… 呃… 啊! 迪蘭! … … 咦?! 呃! 天啊!」先感到一陣熱氣撲面,然後是粗糙柔軟有點濕的東西直接貼到臉上,刷過。被舔得往一邊倒的人,感覺另一邊的臉頰貼上光滑細緻,帶了的點溫度的表面。


匡咚,連連倒退下,夏樹連人帶狗跟迪蘭一起跌下沙發。
「夏樹早安。」靜留摀嘴笑看倒在大狗身上的人。
「早,早上好。」夏樹一手撫著方才貼上靜留臉頰的臉,一手撐在地上愣了好一會。
「沒摔傷吧?」靜留笑著伸出手拉了整張臉紅透的人一把。
「沒有,啊抱歉,是不是把你吵醒了?」站起身,夏樹忍不住瞪了迪蘭一眼。
「沒有的事,我本來也都很早起。」靜留摸摸一臉無辜的大狗,搖頭道。


轉了轉脖子,不敢相信自己昨天居然直接睡在沙發上,更難想像靜留也沒回房。瞧醫生探然自若地去把昨晚洗好烘乾的衣服拿出來換,夏樹只能猜對方應該不至於睡太差。


烏雲遍佈,雨仍持續下著,風亦沒減弱的趨勢,幾乎見不著陽光的早晨。新聞說昨晚最高風速超過12級,跨海大橋有三條鋼纜被應聲吹斷,還有十多條帶搶修。安全起見,橋還是處於封閉的狀態,難說什麼時候能開通。


把音量轉小,兩人稍微討論該怎麼辦。夏樹認為反正靜留去到飯店也只是待在飯店,沒什麼事可做,不如就繼續待在她家。而靜留當然也沒甚麼好反對的,所以兩下便有了結論。夏樹很快的弄好早餐,兩人簡單吃完,一樣靜留清洗碗盤。


「那我先到書房去處理公事了。」夏樹擦完最後一個盤子,一手指指紋繪玻璃門。
「雖然停班停課,我的工作沒什麼影響,如果有什麼事,就直接進來問我沒關係。嗯… 你就… 當自己家,看你要做什麼都可以,我應該不會太久。」
「好的。」靜留接過夏樹手上的毛巾,將它掛好。


靜留陪著迪蘭玩了許久,平時沒有陪大寵物玩的習慣,這下才發現會累。休息時間她閱覽掛在牆上的照片,發現夏樹跟她母親的神似度好比雙胞胎。


客廳的唯一一面牆由滿滿玻璃窗組合而成,坐落在山丘上的別墅,眺望深淺不一的綠色。房子的整體設計現代時尚又不會過於浮誇,西式的格局,將起居室與臥室分隔開。這樣的別墅,就連一直跟在旁邊搖著尾巴的迪蘭也自然融入其中,靜留不覺越看越喜歡。


打算把昨晚沒看完的文件看完,靜留契了一壺在櫥櫃中找到的高品質茶葉,替自己倒一杯的同時甄上第二杯。雖然聽到書房中傳來夏樹的聲音,靜留還是敲了下門進去。夏樹一手撐著桌面,一手拿著筆,站在書桌前低頭看著圖稿。
「啊,靜留…」開口叫了進門的人,本來咬在口中的眼鏡掉到桌面。
『 蛤?! 你說甚麼?! 』手機擴音傳來另一頭人的疑問聲。沒料夏樹不僅沒回答還一掌把手機撥去一邊,無辜的通話器差點就墜桌。


「啊啦,打擾了嗎?」有點故意,可是靜留沒有才進門就離開的打算。
「不會,有什麼事嗎?」
「嗯,雖然這是你家,能讓我為你送上杯茶嗎?」靜留笑著舉了下托盤。
「咦?! 嗯,好… 當然,謝謝。」
『喂,你說…』那頭,公司的人還不死心。夏樹翻了白眼,取消擴音功能。
「沒事,我待會再打。」也不等回應,她直接切斷電話。


「夏樹也戴眼鏡啊。」
「嗯,是啊,不過只有辦公的時候… 很… 遭嗎?」
「啊啦~ 不會喔,只是看到外面的照片所以好奇問一下。」
「噢,哈,你看到照片啦,我媽媽是設計火箭噴射引擎的。」
所以不只是外表像囉,靜留暗想著,一邊不忘勾著嘴角把茶杯放到書桌上。寬大的書桌被四散的圖稿給完全覆蓋,作圖工具更是到處都是。


「新車嗎?」
「是啊,目前是初稿,還有很多要改善的。」夏樹淺嚐口冒著清香的茶。
「唔,好喝。」
「啊啦,謝謝。」


午餐由靜留打理,夏樹才吃下一口便瞪眼直說所謂的好吃應該是這種。被說的人露齒而笑,欣賞對方大唾食物的樣子。最後,她們決定晚餐一起做。


下午,兩人都待在客廳,靜留讀書,夏樹單手翻著雜誌,另一手和迪蘭玩丟接球。沒說出口,但是她們都有種,這樣的生活好像已經過了許多年的錯覺。當然這樣的錯覺一半恐怕是因為不知不覺中,她們已直接用彼此的名子稱呼對方了。


食材才剛洗的洗,切的切,準備完畢,電話響起。
「玖我,啊?! 靜留?! … … 呃,在啊,喔…」
「藤乃醫生… 是的,鴇羽小姐你好,請問有什麼事嗎? … … 啊啦,的確有些糟糕呢…」靜留從一臉疑惑的夏樹手中接過電話。
「我是沒什麼關係,只是,是不是跟夏樹說一下比較好?」靜留對著一旁的夏樹眨眨眼。


『嘿! 夏樹聽得到嗎?』挑著眉,按下擴音器,橘髮友人的聲音立刻傳來。
「嗯,怎麼了?」
『茜你記得嗎?』
「在你家餐廳工作的那位?」
『沒錯,唉~ 還好你記得,她家的貓咪好像快要生產了…』
「啊? 她家的貓咪… 跟我什麼… 咦?... 不是吧…」看著靜留,夏樹恍然大悟,獸醫捧著碗盤對她噘嘴一笑。


『拜託啦~ 現在動物醫院也沒開。』
「啊好啦,她家地址給我吧。」搔搔一頭深色的髮絲,夏樹走去從一盤鑰匙中挑出車鑰匙。
『啊?! 地址? 你要她地址做什麼?』
「我去開車接她來啊,這種風速騎車多危險啊。」
『唉~ 那麼好,不過不用沒關係,她男朋友開車! 謝謝兩位囉~ 很快就到!』
「啊! 到的時後叫她打個電話,我開車庫門讓他們直接進來,免得淋雨。」
『好~ 等一下見!』


果不其然,她們還沒將所有東西放到冰箱中,電話又響起。夏樹邊拿起無線電話,邊往通車庫的門走去。同一時間靜留回到房間,拿出一直隨身帶著的醫務包。


「這邊… 欸! 迪蘭! 不行! 去坐好! 別亂動!」夏樹領著四個人來到客廳。
「啊啦,真熱鬧呢。」靜留笑著向來人問好。
「茜,和也,這位就是藤乃醫師。」舞衣在做介紹時,夏樹看著茜懷中籃裡的虎斑貓,不忘緊拉著迪蘭的項圈。


獸醫很快檢查一下貓咪,說他們來得真是時候。在另一間客房中,張開了張摺疊桌,桌面撲上層塑膠布。時間不多,他們將可能需要的東西分工備好。


靜留處理貓咪,茜在一旁以便需要幫忙時能及時出手。舞衣在知道大家都還沒吃晚飯後,很自動的跑去廚房開火。命和迪蘭在客廳空曠處玩著搶玩具的遊戲,乒乒碰碰的玩得不亦樂乎。剩下夏樹和和也,兩人呆坐客廳,瞪著電視發楞。和也說是見血會暈倒,夏樹則因為不知道該幫哪邊所以乾脆坐著不動。


「這房子真漂亮…」那一臉焦慮的男士看來是想說些話,緩解自己的情緒。
「啊,謝謝。」房屋主人頭也不轉的回答。突然提高的貓叫聲讓兩人同時一縮脖子。
「哈… 玖我小姐有看過貓咪生產嗎?」僵硬的臉抽了幾下。
「沒… 狗也沒有,迪蘭是男生。」夏樹看著他的表情,暗想是不是需要叫個人類醫師。


不多時,所有人被叫進客房中看新生小貓。夏樹一興奮,伸手就想摸摸小東西,結果被貓媽咪狠狠瞪了下。探頭看的迪蘭就像靜留說的一樣斯文,僅是猛搖尾巴,打到站在牠兩邊的人都腿痛而已。


動物沒事了,主人們就可以放鬆用餐。這間大別墅好久沒這麼熱鬧,說不上排斥可是也一點都不習慣。大家吃飽喝足聊累,時針也只到數字十。鬧哄哄的「客人」散去後,屋子又回歸「正常」,些許風雨聲依然略略可聞。


「啊…」夏樹在通往主臥室的樓梯口伸了個大懶腰。
「怎麼搞的,放個假比沒放還累。」
「啊啦,好像是,不過覺得比較開心呢。」靜留一手握著房間門把,向後傾身看著人。
「是啦… 不過,唉~ 舞衣也真不愧是大廚的女兒,食材明明是我們準備的。」
「夏樹是在為沒機會一起煮晚餐感到可惜嗎?」
「嗯?! 呃… … 嗯…」
「啊啦,以後一定還有機會。」


*   *   *


午餐過後換了家房屋仲介,可是看來也沒甚麼進展。又白白花掉一個下午,是說開始找房子也沒多久,其實還沒找到是正常的。


有了「那天」的經歷,認為要是住島內應該會帶給自己與小病人們更多方便,於是空閒時間便到處去逛逛,打聽打聽。有幾個月了? 應該不是太堅持的緣故吧?


「謝謝光臨。」身後的玻璃門在靜留出去後緩緩滑上。
赤色的眼睛掃過對面街道,回到手腕上的手錶,檢查時間。
「靜留?」熟悉的聲音,被喚的人恐怕對著手錶笑開了。
「夏樹,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你… … 還在找房子嗎?」機車上的人看了看她身後的店面問。
「是啊~ 夏樹知道哪裡的好嗎? 」靜留漫步接近車道。
「嗯,沒有,不清楚,不過…」騎士很乾脆地拿下安全帽,豪邁的一甩長髮。
「如果… 靜留可以接受的話,你也知道我家… 很大,房間充裕。」
「啊啦。」


清澄的碧眼看著傾城的赤眸,臉上的血色越來越充裕。希望對方能理解自己要說什麼,希望可以在不用說出口的情況下表達完整。


「夏樹在說什麼呢?」很故意,兩人都心知肚明。
「啊!!! 你要不搬來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