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黛安娜~

「黛安娜公主~

「黛安娜!!!

呼喚天堂島公主的聲音伴隨海風傳播在浪花澎湃的海岸線,一個修長的身影輕盈俐落的在墨黑的礁岩上矯健跳躍奔跑。

「只是一件長裙,為甚麼黛安娜公主這麼排斥?

「或許如果我們跟她說是為了要訓練,公主會合作一點。」

「黛安娜有智慧女神的祝福,我想她很清楚裙子的目的是甚麼,公主也是個孩子,她純粹在叛逆期。」

 

 

側身躲在巨岩後,聽著交談聲先接近而後遠去,黑髮公主勾勾嘴角彎腰繼續前進。左手搭在腰間的練習劍上,黛安娜悄悄來到一個三人寬的岩石洞穴入口,她左右張望一翻後毫不猶豫地往內走。如果那幾位侍女沒有找來安提奧佩將軍幫忙,黛安娜很確定這一時半不會有人找得到她在哪裡。這個沿岸洞穴是希波呂忒女王的寶貝女兒在一次散步中無意間發現的隱密地方,洞穴很深,底部是一個擴音效果很好的拱型空間,崎嶇的礁岩地面上有個可以通往大海的水坑。

 

 

同樣從狩獵女神阿緹密絲娜得到祝福的公主有著得天獨厚的敏銳感官,走入洞穴沒多久她立刻察覺這裡不是只有她一個人,黛安娜微彎,腰右手摸向左腰間的利劍蹙眉凝神看著由自體發亮菌類勉強點亮的水坑與四周。深藍的水面靜止如面漆黑的鏡子,在亞馬遜公主全神貫注,眼睛一眨不眨的緊盯許久後終於起了些微漣漪。

「甚麼人? 出來!」雖然仍是個少女,身為統治者的後裔,黛安娜的氣勢已如女王般威嚴。

在黑髮公主的命令下,一個有著火焰般紅髮的頭從水面下冒了出來,露出一雙寶石一樣的翠綠眼睛,豪不畏懼的打量岸上的人。

「入侵者?」雖然對方只露出了半個頭,但那細緻的輪廓讓黛安娜非常確定水中的人也只是個孩子。

「我沒有敵意… … 也沒有武器。」紅髮女孩整個頭浮出水面,雙手同時也緩緩伸出來做了個掌心向上,帶了點不以為意的動作。

 

 

不久後的將來,黛安娜會發現只要有一點水,這個漂亮的紅髮女孩就算手無寸鐵也可以是一個很致命的威脅,但這個當下她不知道。出身戰士族的人將手從武器上移開,雙手抱胸低頭看對方游近岸邊並將兩手曲臂趴在石頭上。

 

 

「你是誰?」黛安娜鬆開帶有防衛意識的手部姿勢,歪頭問。

「耶湄拉澤貝拉契拉,澤貝爾王國的公主,涅羅斯國王的女兒。你可以叫我湄拉,你呢?」紅髮女孩露出友善的甜美笑容。

「黛安娜,天堂島的公主,希波呂忒女王的女兒。」亞馬遜公主總算明媚溫柔一笑,單膝跪下伸出手。

很高興認識你,黛安娜。」湄拉短暫猶豫後才接受對方這種陸地人的問候方式。黑髮公主長著薄繭的手溫度比海底人的來得高許多,但湄拉並不排斥。

「所以你為什麼會跑到天堂島來?」黛安娜不在乎地面濕冷冰涼,她席地而坐好奇問。

「不是天堂島,是這個岩洞。」澤貝爾公主笑著抬手示意她們所在的環境。

「這裡? 這裡有甚麼特別的?」黛安娜跟著仰頭看了看不是很理解。

 

 

湄拉沒有回答,她眨眨一雙漂亮的翡翠色眼睛游到水池中心,深吸口氣後開口輕哼一小段歌曲前奏。石窟的擴音效果極佳,如山壁迴響般重複了後面幾個音,清脆靈動有著不可思議的效果。黛安娜緩緩站起,新奇環顧洞穴後重新將目光放回湄拉身上。

 

 

「我可不唱歌,那是人魚的專長。」再次游回岸邊的紅髮公主看著黑髮的那位一副等待甚麼的表情望著她,聳肩說。

「但你的聲音很好聽。」黛安娜選擇暫時略過她很有興趣多了解的人魚話題,真心讚美到。

「謝謝,不過我偶爾才會想在這裡試試聲音。」湄拉大方的接受亞馬遜公主給自己的肯定。

「偶爾? 那其他時候呢?

「你不覺得這是個非常好的躲藏地點嗎?」湄拉眨眨眼慧捷一笑。

「躲? 你有危險嗎? 為什麼要躲? 你需要迴避甚麼樣的人?」天生勇於保護他人的特質讓黑髮的公主蹙眉關心。

「噢黛安娜,你太嚴肅了,我就不相信你有時候不會偷跑不讓

「黛安娜!!!

 

 

突然傳來呼喚天堂島公主的聲音打斷了說話的紅髮女孩,湄拉揚眉一副我就知道的樣子瞥眼黛安娜,而認出聲音的主人不是別人正是安提奧佩阿姨的副官的女孩,立刻想也不想一個無可挑踢的跳水動作躲入水中。

 

 

女孩們一前一後下潛一段距離後同時抬頭看著光線昏暗不清的水面。聽覺與視覺超乎常人敏銳的黛安娜在水中仍然會有限制,不過她很快從湄拉的神情判斷出澤貝爾的公主可以清楚洞悉水面的狀況,於是她專注於閉氣與觀察紅髮女孩的肢體語言上。

 

 

梅娜妮帕,天堂島將軍的副官,前來的追蹤者是亞馬遜戰士中的佼佼者之一,她沒有這麼容易被打發。其實黛安娜不是會如此無所不用其極躲避日課的孩子,只是今天因為認識了一位新朋友,她忍不住想在這裡多待一些時間。可是她快沒時間了,不,更準確的說是她快要沒氣了。亞馬遜公主驚人的力量每天都在成長,可是仍有許多需要藉由訓練開發的部分。黛安娜一個不小心讓體內無用的缺氧氣脫口而出,她眼睜睜的看著巨大的氣泡往上飄,然後被攔劫住。黑髮公主驚喜的看著紅髮的那位從容熟練的操控水體,接著她被帶有海水味的新鮮空氣球體包住頭部。

 

 

「赫拉,你有著非常了不起的獨特能力。」黛安娜感嘆。

「謝謝。」湄拉瞇眼微笑。

她們又在水中等待了一陣子,這才由紅髮公主帶頭往上游,跟在湄拉後面的黛安娜卻在無意間看到水下更深的地方一瞬間有奇怪的反光,她輕拉亞特蘭提斯人的腳踝吸引對方注意。湄拉折返瞇眼觀察,在肯定金色亮光來自自家護衛的盔甲後,她還在考慮要不要繼續和他們玩躲貓貓的遊戲,突然攬上她腰間的強而有力手臂幾乎讓紅髮公主尖叫出聲。湄拉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被帶出水面扯上岸的,等回過神,她發現自己濕淋淋地躺在堅硬的礁岩上,而黛安娜綁著護具的手臂依然緊緊在她腰間。

 

 

「啊! 海星,你在做甚麼!」湄拉扯開黛安娜的手,掙脫搏束後回身瞪坐在地上清理戰鬥裝的黑髮公主。

「我? 你不是想躲避他們嗎? 我只是想幫忙。」黛安娜無辜的眨著一雙水亮的深色眼睛。

「幫忙? 要幫忙你也不應該你不可以這樣像… …」涅羅斯國王寵愛有加公主因為自己腦海中閃過的形容詞而脹紅臉。

「像條魚?」亞馬遜公主不知是無心還是故意的,歪著頭替她接話。

「對! 你不可這麼做,不可以。我不是條魚!」湄拉洩氣搖頭,睜著珍珠般圓潤的碧綠眼睛,氣鼓鼓的盯著露出點詫異神色的黑髮女孩,直到她自己終於忍不住不小心笑出聲。

「以赫拉的名義發誓,我不會再這麼做。」黛安娜鬆口氣後抱歉笑笑。

「噢,你其實不需要這麼嚴謹莊重,我沒有真的那麼生氣。」湄拉詫異搖了搖頭。

「即便如此也是,我不希望你在天堂島留下不好的映象。」亞馬遜公主發自內心的回覆。

「你在開玩笑嗎? 今天好玩極了~ 我等不及下次再來找你玩。」紅髮公主用力伸展後轉身往水坑走。

「下次?

「除非你不希望。」

「下回見,湄拉。」

 

 

*   *   *

 

 

被抓住腳踝跟顆奧運鏈球般扔出去的對手不僅腳沒受傷還像那些兇猛矯健的大型貓科般,在空中俐落轉身平穩的雙腳落地。這不是她們第一次交手,恐怕也不會是最後一次,神力女超人看著對她露出尖牙挑釁的敵人,深邃雙眸透漏冷靜中有那麼點無奈。

 

 

「豹女,你到底要做甚麼?

「當然是把你開腸破肚,難不成抓花你的漂亮臉蛋?

黛安娜揚眉,對於豹女的話不予回應,她微側身右手壓在腰間的真言套索扣上等待。豹女十指利爪伸出,無須蹲低預備便縱身高高躍起飛撲向來自亞馬遜的女戰士。黛安娜來不及使用繩索,不是因為豹女速度太快而是因為她還在一段距離外便被一道強而有力的水柱沖飛百尺之外。水柱將豹女狠狠撞上港口邊海運的貨櫃箱上,數噸重的金屬箱位移後更發出變形的悲鳴。黛安娜短暫一楞,抿唇及時忍下不合時宜的笑意。

 

 

「說真的,如果我不夠瞭解你,我會懷疑你在玩她。」湄拉慢條斯理走到黛安娜身邊。

「我並不想要置她於死地。」黛安娜挑起單邊柳眉,認真的回答。

「有著顆溫柔心的戰士,那會讓在乎你的人擔心。」

「該做的事情我還是會完成。」天堂島的半神對紅髮亞特蘭提斯人不直白的關心給予微笑搖頭的回應。她像拿起一條縫線般輕鬆拾起一條有兩個男人手臂加起來粗的金屬鍊,把昏迷的豹女纏了幾圈後又放回地上。

「等等超人會來把她帶走。」黛安娜回身跟用眼神詢問的湄拉說。

「那樣最好,雖然這是girls’ night out,但是如果你下次還帶上她,我會瞄準倉庫的水泥牆。」紅髮女人挑眉比了比遠處的建築。

「但話又說回來,不只是她,不管是誰來都一樣,我照樣請海水。畢竟我預期只會有我們兩個,就你和我,就像以前一樣」湄拉補充完後自己奇怪一楞,她無聲蹙眉低頭一看,正好看到亮著不可抵抗金光的真言套索被收回亞馬遜人的手裡。

「噢你不別告訴我你用對付亞瑟的那招對我,天堂島的黛安娜公主。」湄拉雙手插腰。

「有些事情總是必要的。你的要求我聽清楚也記得了。」黛安娜面對碧綠的瞪視,眨眨眼無辜的好看一笑。

「沒有下次。」湄拉瞇眼裝著凶狠的警告。

「以赫拉的名義保證?」黛安娜試探的問。

「這次我不會阻止你發誓,現在,帶我去嚐嚐你讚不絕口的冰淇淋。」

 

 

 

 

 

 

 

 

arrow
arrow

    Ro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