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十一 夜鷹 】

 

 


喀! 一疊磚頭應聲裂開. 面無表情的女人, 站回預備姿勢等一旁的培訓員放置下一項物品.


“ 美也!!! “ 友繪甩門進到監控室. “深優的狀況怎麼樣? “
“ 啊! 瑪格麗特小姐!!! 您… 您好… 深優的狀況極佳 “ 棕色頭髮的觀察員緊張得起身, 站到一旁.
“ 整體的數據在每天的訓練中不停的成長著, 力量以及速度… “ 看著深優擊碎一塊水泥, 友繪滿意的奸笑. “ 哼… 很好, 把程序步驟條緊, 近期內… 有工作要給她, 準備妥當, 等我通知 “

 

 

 

 

 


迫水電話來時, 簡直不敢相信, 同樣的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兩次.


不, 不能再發生一次, 不斷在內心吼著.
靜留被綁全是自己的責任, 絕對要將她好好帶回.


對於在盛怒下的自己只是推開那兩個敗類, 甚至放過其他幫兇不是很了解.
剛開始猜想, 是因為靜留受傷了, 一定要先帶去醫院, 所以沒有失控.


躺在休息室的床上時, 又覺得那種感覺不太一樣.
不是為了要阻止事件再發生. 不是為了要補償當初無法做的. 不是為了要急救所以放過那些人.


爸爸媽媽離開後, 把自己埋在公司文件堆中的原因…
讓自己過於忙碌而不致於去傷心流淚僅只是附帶效用.
如果, 現在掌控庫魯卡科技的自己不專心, 那當初為什麼堅持留下完成作業.


坐在辦公室, 盯著報告, 心卻無法安定.


如果只是要救靜留, 她已經成功完成, 在手術後靜留狀況很穩定.
如果當年對自己許下以公司為重的諾言還穩固, 那她應該能安穩的繼續辦公.
因為是靜留, 她接到電話時才那麼緊張焦慮.
因為是靜留, 她才沒讓那些人變幾口棺材.
因為是靜留, 她不想在位子上閱讀文件.


要去醫院, 待在她身邊, 不想在沒有靜留的地方. 喜歡靜留, 所以沒有比她重要的.


( 那是甚麼樣的笑容? 不是裝笑, 不是苦笑, 說是高興卻也… )
( 既然說也最喜歡, 又為什麼用那麼複雜讓人讀不懂的眼神看我 )
( 說沒有不喜歡我留在醫院陪她, 可是只有她三番兩次問我去不去公司… )


“ 還是, 她喜歡的是認真上班忙於公事的人啊… “ 忍不住, 在車內仰頭問天.


叭!!!


( 唔… 綠燈了… )
“ 急甚麼… 反正你那車也開不快 “ 瞟一眼後視鏡, 換檔踩緊油門甩開後面的小轎車.


( 啊… 可以想說… 至少沒被拒絕這樣就好嗎… ) 啞光藍的跑車向醫院奔去.

 


怎麼看, 就是愛爾莎的日記最令人在意.
從一開始… 剛坐進夏樹隔壁的辦公室時, 認為只是自己對這為持有者很感興趣, 她怎麼想還是未知數.
再者, 這為藍髮冰山美人總是對她保持一段距離, 總是那麼客氣公式化. 應該沒甚麼關係.


一段時間後, 想要更多, 有時忍不住就鬧她一下. 看她羞紅臉, 出聲抗議卻沒有真正生氣.


( 其實脾氣不壞吧… )


會議上, 老是鐵著臉, 嚴格要求部屬, 粗聲更正錯誤.
私下, 在她知道的範圍內, 誰家父母要去做定期檢查, 誰感冒生病.
她都直接要兩位特助致電去給一天的假.


( 寒冷的外表下, 是顆比誰都溫柔的心呢… )


沒想過被一個人吸引是什麼樣的感覺.
大概就是希望那個人對著自己笑, 希望那個人別總保持距離, 希望…


以前, 自己想做什麼, 就直接放手去做, 可是現在. 矛盾, 左右為難.
必須陪著她, 卻要保持距離, 想要她, 卻又不能改變她.


從來沒有這麼開心過, 給夏樹帶著到只有兩人的樹林中.
聽她對自己說以前的事, 說她喜歡自己的陪伴.
那晚過後, 她更加確定對夏樹, 不是喜歡. 無藥可救的發現.
已經越界了. 那夏樹呢… …


不管希望甚麼, 理智都跟她說, 這樣, 夏樹會有危險.


住院期間很開心夏樹天天的陪伴, 在她傍晚離開後, 卻又不住去思考她這麼做的原因.
¬¬看了奈緒的信, 她認為自己終於知道了原因.
因為當初父母在時做不到, 所以現在才…
難過, 雖然有這樣的感覺很自私, 但是椎心的失落無法輕易拂去.


開口問了, 得到的反應卻不是自己推想的.

 


因為我想要, 因為靜留比什麼都重要.

 


這樣的答案是自己一直希望的, 卻不是夏樹現在需要的.
開心湧上心頭的同時, 恐懼卻顯得更明顯. 為了夏樹好, 不應該讓她喜歡上自己.
要怎麼做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想到愛爾莎在日記最後的結語.


「 監督者, 你所身負的不再只是諫言,
持有者, 他所需要的遠超過於話語. 」


不是要諫言, 不是要觀察, 不是要記錄. 要保護夏樹, 而且不能再用這麼被動的方式.

 

 

 

 

 


已經辨識得出, 是誰站在門的另一頭了.
“ 夏樹早安 “ 靜留不在床上, 而是坐在窗邊的椅子.
“ 唔… 早… “ 提著外套夏樹走近靜留. “ 早餐吃了? “
“ 嗯, 母親剛剛也來過了 “
“ 嗯... 在走廊上有碰到, 聽說妳就要可以出院了, 這麼快沒有關係嗎? “


“ 是啊... 我... ... " 看到外套下的手, 纏著繃帶. “ 夏樹, 妳的手? 是怎麼了? “
“ 啊! 呃… 沒…沒事… 早上的練習中不小心扭到… “ 夏樹把手藏到背後.
“ 夏樹, 無型測試中妳從來沒有受過任何傷, 為… “
“ 靜留看的書還真多… “ 硬是打斷靜留, 她隨手翻了翻置物櫃上的書本.
“ 唔... 催眠與洗腦... 淺意識學... 寫入式記憶類別… … 怎麼… 看這種東西? “


“啊啦, 最近突然有些興趣 “ 靜留心中淡淡嘆口氣, 微笑著看看夏樹.
“ 對這種東西有興趣… 嗯… “ 夏樹摸了摸書皮, 不予評論.


不同於近來的幾周, 她穿著剪裁合身的高級套裝.
“ 夏樹今天會去公司? “
“ 是… 是啊… 妳說要去… 我就去… 不過下班後有事, 所以應該不會再來了 ”

 

 

 

 

 


到了下班時間, 庫魯卡科技大樓內, 充滿一天結束後的輕鬆愉悅.
要回家的, 有約會的, 去飲幾杯的, 人紛紛散去.


看那個人走去開車, 跟在一定距離後.
看她進到那間常光顧的餐廳, 坐到對面的咖啡廳室外座椅繼續觀察.


( 這樣… 好像有點對不起千繪… 可是… )


被舞衣告知薇奧拉小姐想跟自己談談時, 好驚訝.
想不通那位漂亮的醫師有甚麼會想跟自己說, 一顆心七上八下.


“ 瀨能小姐, 公司裡, 好像就妳最熟識千繪.海拉德小姐-“ 坐在床上的靜留, 慢條斯理的說, 雙手交疊在一份書面文件上. “ -有些關於她的問題, 想請教妳, 希望妳能照實回答… “


跟千繪最熟, 是啊... 從來沒懷疑過這點…
千繪年幼時待過的孤兒院名子, 所上的學校, 喜歡的東西, 顏色...
她的生日, 甚至是作息, 她都一清二楚.


兩人是在報社認識, 自己當初只是位幫忙整理文件的小雇員.
而千繪是位消息通, 不曾缺故事寫, 好像無所不知的一流新聞人.
現在的工作還是千繪把她推薦給夏樹的.
薇奧拉小姐對她有疑問… 怎麼會…


“ 是這樣子的, 千繪的個人資料幾乎都無法查證, 所以想請問妳知不知道… “


為什麼… 薇奧拉小姐會那麼說…


“ 那間媒體公司, 是海拉德小姐的第一份工作, 他們不是很重視那些個人資料… 而後, 夏樹是看準千繪的收集資料能力, 所以直接雇用她, 沒有去查背景也是正常的. 但是因為現在情況, 有些不同了, 我必須替夏樹有所顧慮… “


抱著疑問, 結束跟薇奧拉醫師的會面, 薇奧拉小姐的問題現在, 變成她的.
怎麼會這樣? 薇奧拉小姐說的沒錯, 自己也試著去要查證, 全部落空.
問千繪, 她卻很堅持沒謊報, 一臉狐疑的看著自己問說那重要嗎.

 


隔了條街, 隔了面窗, 用餐到一半的千繪接了一通電話.


( 嗯? 怎麼了… ) 掛斷電話的千繪顯得不太對.
起身, 她將餐點的錢放在桌上, 離開餐廳往停車場走.


很想跟上前去問她要去哪, 問有甚麼急事, 問電話是誰打的.
有股力量卻制止自己這麼做, 暗暗認為跟在後面去看個究竟才是辦法.

 


開著車, 葵小心得跟在千繪車後, 一路到一個偏僻的工廠區.
( 來這裡做什麼啊… 黑漆漆的… 又沒有人… … 有人嗎? )
千繪停好車後, 進到一間微亮著燈的廠房.
( 要跟進去嗎… 可是都到這裡了… )


廠房正中央, 友繪高翹著腿, 手交叉於胸前, 看著進來的人.
“ 庫魯卡的狀況, 報告!“
千繪又上前幾步.
“ 本周的測量數值, 臂力平均為... ... 速度平均為… … “ 情報員面無表情詳細報告庫魯卡科技董事長的近況, 聲音平且毫無起伏. “ 整體而言... 每況愈下, 今天… … “


“ 千繪!!! “ 雖然對她在說甚麼毫無頭緒, 可是聽到庫魯卡, 聽到狀況差, 看到瑪格麗特
這絕對不是好事, 忍不住脫口而出, 要制止千繪再說下去.


“ 噢? 有客人? “ 友繪斜眼看著被助手箝著手臂拉近的葵.
“ 放手!!! “
“ 不然咧? “ 撥了下綠髮, 她走近這位不速之客.
“ 千繪!!! 千繪!!! 妳在做什麼? “ 葵高聲喚著好友.
“ 再大聲點都沒用 “


千繪, 依然僵直的站在那, 一動也不動, 雙眼直直盯著前方.


“ 怎麼? 不再試試更大聲的吼啦? “ 紫色的雙瞳像盯到獵物, 手輕拍兩下葵的臉. 友繪嘴上掛的笑, 另葵手腳發涼.
“ 老闆… 要怎麼處理? “
“ 唉! 就打包帶走吧, 直接棄屍在這會很麻煩… “


“ 啊啦, 帶走也不見得是好主意喔 “ 除了千繪, 所有人同時看向站在不遠處, 微笑著回看他們的靜留.
“ 薇… 薇奧拉小姐… … “ 葵驚訝得忘了害怕.
“ 妳! 居然是妳… “ 友繪眼中閃過不同情緒.


“ 瑪格麗特小姐, 我必須請妳放開庫魯卡董事長的特助 “ 靜留依舊淡淡的笑著.
“ 不然呢? “
“ 這我不清楚, 要問警察 “ 靜留偏頭看向一旁. 他們這才注意到, 警笛聲正漸漸逼近.


“ 哼, 也罷, 喂! 放手! “ 友繪整好外套, 走近靜留.
“ 妳很聰明, 可是, 庫魯卡那女人不是妳能保護的, 把握時間吧! 給妳們一週! “
“ 啊啦, 那麼一周後, 我們就會知道誰是最後的勝者了 “ 靜留笑容仍在, 可是鮮紅雙眸流露的氣息寒可傷人.

 


“ 千繪! 喂! 千繪!!! “ 葵跑到呆站的人面前, 抓著她的雙臂用力搖.
“ 瀨能小姐, 請等等, 冷靜一點 “ 靜留手搭在葵肩上制止她.
“ 這… 她怎麼一點反應都沒有… 怎麼辦… “ 緊握雙手, 葵一臉慌張. 走到千繪面前才發現, 她兩眼空洞無神.
“ 先等等吧, 我想, 等一下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
“ 可是… 警察… … “


“ 啊啦, 我們做了壞事嗎? “
“ 咦? 嗯… 也不是啦… 只… 只是… “
“ 別擔心, 也要有人報警他們才會知道要來吧 “
“ 咦?! 那所以… 薇奧拉小姐… 沒有… “


“ 現在想起來, 我好像沒甚麼在用汽車的撥放器呢… “ 靜留對葵眨了下眼, 走向室內唯一的椅子坐下. “ 瀨能小姐今晚做了危險的事喔… “
“ … 對不起… 我想說只是看看… 給薇奧拉小姐帶了麻煩, 真抱歉 “
“ 沒關係… 現在這樣反而比較好處理… “ 靜留看著千繪不再說話.


一會兒, 原來如同在站崗的人, 動了, 她拿出手機按了幾個按鍵.
“ 千… “ 看到靜留輕輕把食指放到唇上, 葵呀然止聲.
“ 我們跟著“ 靜留走到葵身旁低聲說.


兩輛車一前一後跟著千繪回到她家. 在她公寓門口稍微等候一小段時間, 靜留伸手按電鈴.
“ 咦?! 薇… 薇奧拉小姐… 葵?! 怎麼回事嗎?! “ 應門的人已經回復正常. 驚訝的看著兩位深夜訪客.
“ 千繪, 我們需要談談… “ 葵難得的皺著眉.
“ 嗯… 談?! “
“ 是的海拉德小姐, 不好意思這麼晚來打攪, 不過才發生的事立刻了解比較適合 “
“ 啊… 呃… 好… 好吧… 請進… “ 仍一臉不解, 可是靜留畢竟有傷在身, 她也不好斷然拒絕.


“ 要喝點甚麼嗎? “ 把客人帶入客廳後, 她動手關掉電視.
“ 不用謝謝 “
“ 我也是, 千繪妳坐著吧! “
“ 嗯… 喔… “ 葵的行為讓她有點不知所措.
“ 我就直接問了, 海拉德小姐剛剛在做什麼呢? “
“ 啊? 我嗎? 呃… 晚餐過後在沙發上睡著了… “


“ 看著電視睡著? “
“ 嗯… 對啊 “
“ 常發生嗎? “
“ 也… 還好啦… 哈… “ 千繪摸著頭, 有點不好意思.


“ 妳難道不記得剛剛去了哪?! “ 葵不可置信的出聲發問.
“ 去哪? 妳說晚餐嗎? 就去那家妳也知道的啊… “
“ 不對, 那不是我在問的… “ 葵咬咬唇. “電話! 那電話記得嗎? “
“ 什麼電話? “


“ 可以借看一下妳的手機嗎? “
被莫名其妙的問題, 搞得一頭霧水, 千繪還是將手機遞給靜留.
“ 瀨能小姐, 五點過後就沒有通話紀錄囉… “
“ 可是... 我很肯定她… 啊! 妳把它刪掉了!!! 通話紀錄, 妳刪了!!! “
“ 我哪... 妳... 喂... 葵... 我是欠了妳什麼嗎?! 生日還沒到吧… 別鬧了… “


“ 所以海拉德小姐一點映像都沒有-“ 靜留托著下巴, 平靜的推斷. “ -我想, 妳應該也不記得剛開電視時, 什麼節目在撥吧… “
“ 啊… 我… 嗯… “ 千皺著眉, 靠向沙發背.
“ 沒關係, 那麼, 請聽聽這個 “ 靜留將一個錄音機放到茶几上, 按下播放鍵.

 


“ 怎麼… 怎麼會… 怎麼可能… 那… 那… “ 千繪手擘撐在腿上彎著身, 緊盯著掌心, 臉色發青.
“ 沒… 沒事的… “ 葵坐到她身邊輕輕攬著她.
“ 不! 有事!! 這問題非常大!! “ 她瞪大眼看著安慰她的人.
“ 薇奧拉小姐, 我很抱歉!!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 “ 轉頭, 緊鎖著眉頭, 她向面色不改的人道歉.
“ 不知道的話, 試著找出原因怎麼樣? “
“ 怎麼做? “ 深吸口氣, 用力捏一下沙發.


“ 我讀了些關於催眠的書籍, 如果妳願意讓我試試 ”
“ 好! 就這麼辦! “

 

 

 

 

 


千繪.海拉德, 孤兒, 身分不明.
兩歲時連同其他三百多位篩選出來的小孩被帶入靘谷科技實驗室.
這三百多為年齡相仿的孩子被用來研究「夜鷹計劃」


執行當中, 研究人員發現她有強於一般人的記憶力因此, 她被挑了出來, 送去另一計劃實驗區.


「蛟龍夫人」是那個”訓練計劃”研究代稱.
目標, 是以一套設計出來的訓練模式套用在一般人身上.


受試者會被寫入需要的身分記憶, 植入各種執行暗示.
送入目標組織, 企業, 機關, 任何單位, 並在本身毫不知情下, 供與情報.
執行暗示可多可少. 可以隨時更改, 隨時增加, 必要時強化.
用於計劃行動, 掩飾身分, 補足缺陷.


在蛟龍夫人裡, 她不再是她.
千繪接受嚴格的記憶磨練, 資料收集的方法, 日復一日, 月復一月, 年復一年.
知識層層疊疊累積的同時, 他們在她的記憶做強行覆蓋.
因此, 她在短短時間內知道了自己在哪間孤兒院長大, 從哪所小, 中, 大學畢業.


千繪.海拉德, 是目前唯一撐過所有訓練還能正常的人.
因為算是實驗階段, 靘谷科技決定自己用人, 所以她的目標, 庫魯卡科技.
被送去報社後, 她的耀眼成績, 很快被庫魯卡科技上任不久的新董事長注意到. 成功入侵.


在無型出現前, 她供與靘谷需要的資訊, 拿捏適度, 不讓董事長有所懷疑.
本身不知道是間諜身分, 所以千繪也很認真的替雇員做事.
提供目標公司的資訊真切毫不馬虎, 讓庫魯卡一直都很滿意.
無型出現後, 她的首要資料收集方向改變, 以她現在的身分和跟庫魯卡的關係, 要過目多少數據都不難.


蛟龍夫人計劃, 缺點, 既然深入者不知情, 當然也不會主動去報告.
所以必須要有暗號, 暗號只能由固定的人說才會生效.
友繪, 身為靘谷科技生化部的首, 她擁有千繪的暗號「全球鷹」


要收集資料時, 一通電話. 接電話的千繪, 在聽到暗號後會被直接切換狀態.
不管人在哪, 回直接前往預定地, 報告.
會面結束後, 當初寫入的執行暗示會讓她在不知情下刪除通話紀錄, 返家, 開電視而後暗號所產生的效用, 才會解除.

 

 

 

 

 


千繪目瞪口呆的聽著剛剛靜留錄下的催眠後對話.
“ 我… 我… 我… “ 想不到該說甚麼.
實情居然是這樣, 一直以來她都認為自己是在幫夏樹. 結果正好相反.


靜留低頭不語, 閉目分析著所有訊息. 最後, 還是首先發聲.
“ 現在, 時間不多… 我恐怕沒有辦法將海拉德小姐的暗號解除. 我建議兩位在近期內先去避避風, 無法預知瑪格麗特會不會還有甚麼行動 “
“ 那… 薇奧拉小姐呢? “ 葵慘白著臉問.
“ 請不用擔心我… 夏樹比較重要… “ 靜留說著起身要離開. “那麼, 先告辭了 ”


“ 等… 夜鷹計劃… 那是什麼? “ 千繪皺眉追問.
“ 抱歉, 海拉德小姐不知道的, 我也問不出來呢… “
“ 那就讓我去查吧! 至少要試著做些甚麼… “
“ 如果妳願意, 那是在好不過, 可是請小心, 要是有甚麼萬一, 夏樹會自責的 ”
“ 嗯... 我想也是... 會注意的… “


“ 薇奧拉小姐, 已經很晚了, 要我載妳回醫院嗎? “ 葵跟著靜留到門口.
“ 不用了, 謝謝, 我想應該沒問題的 “ 靜留淺笑, 將錄音機收回口袋後離開.

 


遠遠, 她看到一個人影手交叉於胸前, 靠在自己白色轎車上, 感覺很焦躁.


“ 妳在做什麼?! 帶傷到處跑, 還選這種時間!! “ 靜留一走近, 夏樹語氣盡是擔心.
“ 夏… 樹… “ 靜留有點不敢相信的眨眨眼.
“ 坐我的車, 明天我再來拿妳的回去… “ 夏樹脫下外套批到靜留身上, 輕拉著她往自己的Lamborghini走.


“ 夏樹怎麼知道我在哪? “ 夏樹替靜留開車門.
“ 妳不在醫院, 車子又不在妳媽媽那, 所以就靠妳車上的GBS找來了… “
“ 啊啦, 所以夏樹還是去了醫院囉… “ 早上不是說不來了…
“ 嗯… 是啊… 想說還有時間, 就去一下… “
“ 夏樹, 那麼晚了妳應該直接回家休息的 “ 靜留拉緊批在身上的外套, 低聲的說.
“ 還說我! 我才在慶幸有去咧! 即使可以出院了也不應該偷跑啊! “


“ 啊啦, 夏樹好兇… “
“ 我哪… 嗯… … 對不起… “ 看靜留一副很傷心的樣子, 夏樹只好紅著臉道歉.
下一秒, 靜留卻微笑著搖搖頭 “夏樹不用道歉, 還要謝謝妳來接我呢… “
“ 妳... 啊… 不客氣 “ 看出自己被玩了, 夏樹紅著的臉又脹得更紅.


感覺臉不再那麼燙, 夏樹注意力轉向.
“ 唔… 所以… 可以問一下為什麼會去那邊嗎… 沒記錯的話, 千繪好像住那… “
“ 嗯… 不是有意的, 可是千繪把一些重要的資料給了靘谷科技… 包括無型的事… “
夏樹眼睛瞪大好一會, 有段時間, 只是專心的開著車.
“ 這麼說... 還真是合理呢… 很多事都說得通了… “ 低沉的聲音略帶沙啞.


靘谷就是這樣知道她是持有者, 這樣知道她在做測驗.
去參加壽宴前, 千繪給了那為親王的資料, 讓自己處於暴發邊緣.
出國回來後也是她一下給了一堆報告, 讓自己處在忙碌狀態無心管轄刺痛的左手.
要去聽音樂劇的那晚, 更是她突然送來的文件, 讓自己決定晚點出發.


“ 我讓瀨能和海拉德小姐暫時迴避, 不去公司 “ 靜留輕聲的說.
夏樹點點頭, 想著卻是其他事
“ 妳這麼不顧危險, 要是有什麼事, 我怎麼辦? “ 紅燈, 夏樹把下巴跨在方向上, 嘆口氣
“ 對不起… 讓夏樹擔心了… “
“ 唉... 我看, 其他的明天再說吧… 還有段路程, 妳先休息, 到醫院時我會叫醒妳 “


對於夏樹將雙門高級跑車開得跟老爺車一樣慢, 靜留偷偷微笑.


( 瑪格麗特那女人說一周, 可以假設現在不會有事吧… ) 想著, 靜留側頭閉上雙眼休息.

 


早上, 來做例行檢查的愛莉卡看到夏樹在躺椅上睡著.
“ 咦?! 庫… “ 在她說出下個字之前, 夏樹衝上前捏住她嘴巴.
“ 妳再發出那麼大的聲音, 我就把這家醫院買下, 然後把妳開除 “
“ 唔… … “ 愛莉卡瞪大眼緩緩的點頭.


“ 啊啦… 夏樹昨天沒回去? “ 靜留坐起身, 軟語中帶著睡意.
“ 呃… 沒有… 反正都進來了 “


昨天晚上, 夏樹堅持要跟著靜留回到她病房. 看她睡著後, 決定乾脆留下來過夜.


在靜留做檢查時, 夏樹拿著隨時備在車內的衣服去盥洗.
愛莉卡離開, 靜留盥洗, 早餐送到, 艾因來看並確認下午出院.


“ 那我... 今天... 不去公司好嗎… … “ 夏樹小聲徵求靜留的同意.
“ 嗯, 如果夏樹想要, 可以啊 “ 沒法拒絕這樣的夏樹.

 


“ 昨天晚上到底發生甚麼事? “ 等到只剩兩人時, 夏樹靠在窗旁問.
靜留詳細, 語氣平穩的把所有昨晚發生的事告訴夏樹, 同時也撥了那錄音證據
當然, 友繪所說的話中, 她沒有全部告知.


“ 妳覺得這件衣服怎麼樣? “ 聽靜留說完, 她從一個白盒子內拿出一件深紅色的大衣.
“ 嗯? 很好看呢... 不管是設計或顏色, 雖然是沒看過的材質, 但很柔軟舒適… “ 這, 不是夏樹第一次偏離話題, 靜留只是等著夏樹解釋.


“ 喜歡就好, 出院後就把這件帶在身上-“ 她將衣服折好放回盒內. “ -這是我去訂做的防彈衣… 昨天下班後才去拿回… “
“ 夏樹… “
“ 就一件衣服, 不佔空間… “ 夏樹皺皺眉, 不希望靜留拒絕.
“ 嗯, 知道了 “
看靜留答應, 夏樹才滿意的點點頭, 回到她身邊坐下.


“ 想到甚麼嗎? " 夏樹的表情有點奇怪, 靜留偏著頭問.
“ 蛟龍夫人… … 全球鷹… … 真是惡趣… “ 夏樹重吐氣, 輕視的一笑.
“ 那是有什麼意思嗎? “ 覺得那些詞很莫名其妙, 可是靜留一下也不覺得需要去深思.


“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這樣, 但就我而言, 一聽到這些詞, 想到的是軍事相關的東西 ” 夏樹一聳肩.
“ 蛟龍夫人, Dragon Lady, 是很久以前的一款單程載偵察機. 全球鷹, Global Hawk, 是後來取而代之的無人戰略偵察機 “ 夏樹看看面無表情的靜留, 搔搔臉. “ 抱歉... 雖然不喜歡, 但我知道的也就只有那些相關的事物…“
“ 不… 我覺得這樣的推測很合理… “ 靜留突然覺得胸口很悶, 如果這是那樣, 那麼 … “ 那… 夜鷹又是什麼? “
“ 夜鷹啊... Night Hawk, 是首架匿蹤攻擊機, 嗯, 是隱形戰機… “ 才解釋完, 夏樹也意識到那可能代表的意思.

 


隱形戰機, 看不到的敵人… …

 

 


TBC

 

 

 

 ***   ***   ***

附註:

U-2又稱蛟龍夫人, Dragon Lady, 是現役偵察機, 可能會被全球鷹, Global Hawk或是衛星取代.
因為後面兩個都不需要有人駕駛.

夜鷹, F-117 Night Hawk, 雖然缺點很多但是, 是隱形戰機的代表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