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0集與11及之間的腦洞。動畫結束前的舊文。
ooc,bug。
閱讀愉快,歡迎留言:)


*   *   *


「Zaheer! 你騙了我!!! 放開我!!!」驚醒的人意識到自己被五花大綁,一陣掙扎後憤怒吼道。
「Asami,你沒事吧?」眼角,她發現自己不是一個人。
「其他的Red Lotus成員呢?」


「Red Lotus是甚麼? 不是Zaheer抓到我們,是Earth Queen的人。」一點距離外,黑髮女子眨了下眼,語帶疲憊的回答。
「我們在哪?」
「我不是很確定,只知道是個設在沙漠邊緣的小基地,他們要把我們帶回霸新塞。」Asami蹙眉轉頭像是要看看牢房門外,更像避開Korra的目光。


「喂!!! 外面的人! 快把你們長官找來! 我有非常重要的事必須說!」睜目吸氣,Avatar高聲怒吼的音量嚇了Asami一大跳。
「Korra等等,保留點體力,外面沒有人,沒人聽的到。」
「甚麼?」
「那些人根本不想談,鎖門後就離開,我試過了。」殷紅的雙唇微抿,Asami蹙眉解釋。


「其他人呢? 我們是怎麼到這裡的? 中間發生什麼事?」太多的疑問,Korra既焦慮又無奈。
「跟著Zaheer的water-bender還有lava-bender發現了我們,Mako要我帶你騎Naga離開,他則和Bolin留下來為我們拖延時間,沒想到出綠洲的路上遇到Earth Kingdom的追捕人。」Asami沒多想,把發生的事已精簡的幾句話解釋完畢。


「Naga!」擔心那隻毛茸茸朋友的表情全寫在水族的年輕女子臉上。
「放心,我說服他們放她走。」
「… 謝謝。」有那麼點意外,但Korra只是呼口氣,表現得放鬆不少。
「沒甚麼,他們很清楚Earth Queen不喜歡動物,逼Naga離開你比較難。」Asami搖頭,淺淺一笑。Korra眨了下眼睛,終於注意到另個人的低落情緒。


「… 嘿,呃… 你沒事吧? 剛剛你沒回答我…」Avatar略感尷尬的又問。
「噢,我沒事別擔心,只是有點累。」
「是嗎? 那些earth-bender沒有對你怎麼樣吧?」Korra知道Asami不是莽撞行事的人,可亦沒有乖乖束手就擒的個性。


「… 沒戴手套,能做的實在有限,要是換Mako或Bolin,成功把你安全帶走的機會比較高。」Asami抬頭輕扯手上的鐵鍊,沒有正面回答卻已經說明真正在困擾她的事情。
「大概吧… 可是如果現在被鍊這的是他們其中一人,我要擔心的就不止Earth Queen會被暗殺的問題…」
淡綠的雙眼看著另一人,Asami沉默沒有搭話。被這樣盯著,Korra感到自己臉頰發燙。


「呃,我是說雖然Zaheer的手下很強,但Mako跟Bolin同樣是不錯的bender所以我比較不會去擔心他們… 可是如果換作是你,呃,我絕對不是在說你很脆弱只是…
嗯,只是… 有你在這裡我… 反正我覺得現在這樣也不是到甚麼無藥可救的地步…」越說越尷尬,Korra已經不敢直視Asami而是不時瞟對方一眼,瞟對方一眼。
「Zaheer的目的是要暗殺Earth Queen?」黑髮女子的注意力似乎不在Avatar尷尬的事情上,她幽幽的轉移話題道。
「嗯? 噢,對。」猛點頭,Korra沒來由地鬆口氣,完全沒發現對方悄悄上揚的嘴角。


然而,暗自開心的人並沒有高興多久,她隨即輕咬下唇。


「他們要做的事跟你有甚麼關係? 難到要你動手?」
「這我不知道,Zaheer沒說,不過沒關係反正沒被他們抓到,現在想辦法離開這裡比較重要。」


Avatar Korra接下來花了不少時間試著鬆脫身上的束縛,弄得自己滿頭大汗卻徒勞。Asami很乾脆地放棄掙脫鐵銬的想法,安靜的觀察整間牢房的設計。


「可惡… 要是我可以leather-bend就好了。」實在累了,Korra嘆口氣仰頭閉眼。


聽到金屬相碰聲,她睜開眼睛看Asami。後者緊抿唇,一聲不吭的勉強靠著身後的牆,站著,外加雙手被相扣高舉過頭,Asami再怎麼改變姿勢都不可能舒服。一般人受不了不用說,更何況是出生富貴的人,可是Asami一句抱怨都沒有。


「這些傢伙也太沒人性了…」Korra又一陣怒火中燒,咬牙道。
「嗯,的確,不過即使敢跟Avatar作對,會感到害怕也是正常的吧。」黑髮女子偏頭依著自己其中一隻手臂,沒多想的安慰另一人。
「我不是說我,是你… 我這個樣子大概只是可笑而已。」 
「確實有一點。」
「嘿!」


Asami不小心嗤笑出聲,可是很快又因來自手臂的痠麻感而蹙眉。


「沒事吧? 感覺怎麼樣?」
「我只希望共和城的監獄裡沒有這種東西。」淡綠雙眸撇開目光。
「嗯? 你… …」Korra收聲,她不確定自己該不該在這種時候問Asami的私事。


「Korra,你需要試著睡一下明天才有體力…」
「你都沒有去看Mr. Sato嗎?」


兩人同時一楞,牢房轉眼陷入寂靜。Korra沒想到自己居然就這麼問出口,嚇得僵住。而Asami則驚訝得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應自己不小心引伸出的話題。


「… … 我,不想跟他再有瓜葛。」久久,Asami終於主動接話。
「所以他的信我也一封都沒回。」
「他有寄信給你? 如果這樣…」
「如果這樣,我應該怎麼樣?」Ms. Sato平靜的問。
「嗯… 呃… 或許你可以去跟他聊聊? 把話說開也好… 畢竟他是你爸爸。」


Asami烏黑柳眉促起,這使得Korra感到無比慌張。


「啊,我不擅長這種談話,我是說我不知道你應該做甚麼,但是如果我是你的話,我大概至少會去看他一次。」
「… … 我會考慮的,在處理完這些事情之後。」短暫思考,Asami出乎意料的就點頭同意。Korra微笑,雖然她很肯定托口罩的福,對方根本看不出來。


「謝謝。」Asami瞇眼略勾嘴角。
「我做了甚麼嗎?」
「可以有個人談心真的很好。」
「噢,嗯,對,我們好像很久沒這樣聊了,我有忙不完的Avatar工作,而你有你的事情。」
「所以這次的行動我才抓住機會一起來啊。」Asami同意。
「未來工業都沒有問題?」
「小事,離開前我已經安排好了。」


Korra眨了眨眼,未來工業現在的整體規模與運作方式她可以說是一無所知,不過,她也不是沒概念到,覺得將一間瀕臨倒閉邊緣的公司拉起並拓展是件容易的事。Asami真的很聰明,無庸置疑,也無須再說。


「話說,整個下午你到底贏了Bolin幾場棋啊?」
兩人互看一眼,同時爆笑出聲。


「嘿,他至少有贏一場。」
「有嗎? Pabu不是打亂了棋盤?」
「就算他贏了,咦? 你不是一直在監視嗎?」
「監視… 用眼睛啊… 」似乎,不小心說溜了甚麼,Korra頓時覺得臉頰發燙,暗自高興口罩多少有遮掩作用。
「要賭賭看Mako沒注意到嗎?」有人帶著意思明顯的偷笑語調問。
「不了謝謝,我… 不喜歡賭博。」


Asami挑眉,臉上的笑容久久不退。


「好吧… 我們都需要休息一下,趁離天亮前還有些時間。」受不住目光,Korra乾咳提議。黑髮的那位忍笑,抿唇點頭後依著手臂闔上眼。


*   *   *


天剛亮,兩個Earth Kingdom軍服的人先後進來。鍊子一被從牆上解下,Asami哼了聲,完全無法支持自己的倒向面前的人。


「做甚麼?!」深怕有詐,那人抓住Asami的肩膀便往牆上推。黑髮女子吃痛,卻咬緊牙沒發出其他聲音,垂著頭,她只擔心麻痺的雙手不知何時會好。
「喂! 你這傢伙! 給我小心點!」Korra氣得身子猛往前,卻立刻被另一人按著額頭壓回去。


似乎早被下答不予回應的命令,兩個士兵互看一眼,沒有表情的繼續動作。他們將Asami雙手反扣在身後,推了一把命令她先走出去。外頭,另一組人以及一台飛船已等在那邊。


Korra在對看似這次押送任務的長官大吼時,Asami僅看了她一眼便將注意力轉到飛船上。登艦後,對Avatar的防護措施又多了幾道鎖。Asami看著負責人向自己走來。


「一定要把我全程鍊在地上嗎? 這樣會很難受的。」大小姐用著少有人能聽到的語調,在外人耳中怎麼聽都向在示弱撒嬌。
「抱歉女士,我有我的命令。」迴避眼神,年輕人面無表情的制式回答。
「應該可以鍊在那個把手上吧? 反正我這個樣哪也逃不了不是嗎?」黑髮囚犯無力搖搖雙手,淺綠的美麗雙眸半垂。那人似乎有些動搖,噘唇皺眉,眼睛不再死板無神。只差一點。
「拜託?」見他一抬眼,Asami立刻蹙眉給個討好的請求微笑。
「嗯,好吧,我想只要被鍊著,應該哪裡都沒差。」


Korra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眼前的狀況,忍著滿肚子吃驚與疑惑,她更專心於盤算自己可以要甚麼。


「謝謝你。」Asami傾身,向帶著一絲不好意思微笑的年輕人道謝。
「請問,我可以要喝點水嗎?」Korra抓緊機會問。
「沒水,當然也不會給你任何火種或石頭。」語氣說變就變,那人轉眼恢復小兵從令的樣子,板著臉指著Avatar。Asami蹙眉。
「空氣就算了,反正我們也沒辦法。不到霸新塞,我們不會替你解鎖。」


隨著門鎖上的聲音,Korra看向Asami。


「我本來以為Mako跟Bolin會在差不多這個時間把我們救出去的,希望他們沒事。」
「說不定他們還在路上,只是距離遠了些,別擔心。你口很渴嗎?」冷靜的分析後是直接的關心。
「嗯? 噢,沒有,我只是…」Korra不耐煩的翻白眼。
「我了解。」Asami笑著搖頭。


「你又是為什麼? 坐著應該比較舒服吧? 已經站一整晚了,腳沒事?」
「很酸,但是要預留後路… 我們先再等一下Mako他們看看吧。」Asami承認自己的藉口其實很差,好在那個人不知道自己前晚是怎麼過的。


不知過了多久,Korra開始沒耐心的掙扎,再等下去就沒意義了。


「我們必須在船抵達前想辦法離開。」
看出對方的焦慮,Asami也承認Mako他們已經沒可能出現。
「別擔心,我有辦法。這些飛船的結構遠不如未來工業的好。」


Korra看著Asami掙脫,再次為對方的身手感到驚訝。


「這鎖需要鑰匙才解的開。」僅一眼,黑髮美人立刻知道自己的髮夾沒用。
「給我五分鐘,然後出聲吸引守衛注意。」


Asami爬入通道後,Korra看了眼被扔到一旁的扶手及被掀得扭曲變形的地板暗自好笑。這整艘船如果Asami要的話,恐怕可以輕鬆支解。以一位non-bender來說,很多時候她的危險性遠遠超過其他bender。


*   *   *


轉著鑰匙圈開門進來的人笑也沒笑。


「怎麼了嗎?」Korra好奇的問,至少也應該為計畫順利感到高興不是嗎?
「這飛船設計的很不理想,空間利用很差,管線也安排不好。」Asami嫌棄的回答。
「哈,我怎麼一點都不驚訝。」Korra聳肩嗤笑。
「怎麼說?」
「又不是你設計的。」


扔下最後一個鎖頭,在替Korra鬆開上身束縛的人短暫露出淺淺笑靨。終於擺脫難聞的口罩,Avatar幾乎想高興地抱住另一人,不過她沒有。


「做的好,再來就是拿下控制艙。」眼前的正事總得先處理。



 

arrow
arrow

    Ro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