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了不知是第幾家店,可是不管是安吉拉或法芮爾的手都是空的。金髮博士生志不在購物,黑髮的那位根本沒想過要買。

 

 

「法芮爾甚麼都不需要嗎?」牽著人的那個注意到一間寵物店,似乎有興趣的慢下腳步。

「嗯? 我甚麼也用不上」被牽著的那個看著展示櫃裡的項圈,有那麼點不自在的拉了下衣領。

「要是有喜歡的東西一定要跟我說喔。」安吉拉於是繼續向前走。

「好的。」法芮爾不知為何暗鬆口氣。

「你聽起來不像是真的會跟我說。」

「沒有只是

安吉拉不過是玩心起忍不住要鬧鬧呆呆的大個子想看看她微紅的臉,回頭時卻不見此畫面。車道上一台因為紅燈而停的車上,兩隻大狗自後座車窗探出頭。咧嘴吐舌高興的哈著氣,法芮爾看著狗兒愣得出神。

「你不會喜歡狗狗吧?

綠燈,轎車揚長而去,兩隻狗兒瞇眼一起迎著風把舌頭掛在嘴外。

「還是車?

「嗯?」安吉拉的聲音終於被聽到。

「呃不,我只是在想不知道那是甚麼感覺

「想試試嗎?」安吉拉偏頭莞爾一副非常認真的問。

「不我們是,我說我是狼不是狗。」小麥色的面頰稍微多了點紅暈。

「糟糕,尾巴!

聞聲白座狼嚇了一大跳,急忙轉身後才想到哪裡不對。見安吉拉那雙漂亮的眼睛都給笑瞇了,法芮爾才摀著臉小聲埋怨。

 

 

眼看差不多午餐時間,安吉拉很快挑了間餐廳便帶頭進去。服務生勉強保持認真且友善的表情記下這位金髮的漂亮客人許多獨特的交代。聽到安吉拉要廚子把自己不喜歡的東西全去掉,法芮爾心情不錯的等著餐點上來。小火慢烤,微調味的高級牛肉一上桌,腹部開始抱怨的人立刻拿起叉子。

「先試一口這個吧。」

一塊大小切得適中的沙朗被遞到面前,法芮爾欲言又止,唇抿了又抿,深褐色的眼睛中是不確定。安吉拉也不急,勾著嘴角耐心等著。

 

 

無疑的,最後還是吃了。只是已經不像以前那麼直接了,安吉拉輕咬著叉子暗想。這樣的改變很難區分為好事或壞事,法芮爾的顧慮或許是關係正在改變的跡象,但話又說回來,總是有點想念以前那毫不猶豫接受餵食的樣子。

 

 

*   *   *

 

 

「夫人,歡迎來。」

「謝謝,安吉呢?」深灰套裝的金髮女士將公事包拿給管家後有別平時的立刻問。

「在這裡姑姑。」安吉拉聞聲出現在玄關後。

「晚餐吃了嗎? 我的助理應該有打電話要你先用餐對吧?」邊脫外套忙碌的法官不忘關心。

「有,已經吃了。」

「乖孩子,我有禮物給你。」齊格勒女士走回大門口去開門。

貝倫妮絲手中的金屬狗鍊連著一隻穿著藍色胸背帶的深棕色小狗。

「小狗?」安吉拉驚訝的看著抬頭挺胸,吻部綁著防咬圈的小犬科。

「不是小狗,是隻白座狼幼狼。」法官關上門後將鍊子從背帶上解開。幼狼睜的一雙明亮的眼睛輪流看面前的兩位陌生人,並不像一般小狗那樣的熱情撒嬌或示好,肢體語言明顯表示警覺,管家因此在大小姐有反應之前先站到小狼面前。

「夫人,您確定這樣好嗎?

「白座狼是優秀的伴侶,天生忠誠且具有絕對保護的性格,我看不出來哪裡不好。」

「的確,可是適合當寵物嗎? 牠是哪裡來的?

「走私販處理專案小組今天破了一個基地,裡面找到的,其他孩子已經背警政單位帶走,我看這孩子挺機靈的就把牠要了。」貝倫妮絲聳肩,沒打算說這隻幼狼因為折了耳朵所以被警署放棄收用。

「牠先被徹底清洗過而且疫苗也打完,我相信牠很適合和安吉拉作伴。當然,那是如果你想要的話,決定權在你安吉。」法官說著目光轉向初中年紀卻在讀高中教材的聰穎姪女。

貝倫妮絲說完,彎腰將幼狼的防咬圈拆下並輕輕推了一下一副被釘在原地的小傢伙,沒想到深色的毛球刷的一溜煙暴衝跑走。安吉拉出於自己也無法解釋的原因,想也不想立刻跟上去,後面追著管家。

 

 

貝倫妮絲獨自愜意用完餐都沒看到姪女,管家無奈說她蹲在小狼躲在的沙發間角落前一直等著小傢伙自願走出來。遠遠的他們看到對峙的位置似乎出現變化,安吉拉盤腿坐在地上,面對窩在牆角的幼狼,她終於沉不住氣的小心翼翼伸出手慢慢接近,然後

「啊!

大法官的寶貝小姪女被咬了。貝倫妮絲嚇了一大跳,搶著跑上前來到安吉拉身邊卻不知道該怎麼辦。一向溫柔的管家不想用力扳開小狼嘴巴,而齊格勒女士難得有失從容地看著自己帶回來的小野獸。幼狼顯然被衝過來的兩人嚇得完全呆掉而忘了張開嘴巴繼續咬著,低頭垂耳往後縮的樣子實在惹人憐。

「嘿,不可以喔,不可以咬人。」冷靜的聲音令本來應該要處理事情的兩個成年人回神,安吉拉用沒被咬的那隻手輕戳小狼眉心然後搔搔牠耳朵,一點也不介意的溫柔說。

 

 

緩緩的,小座狼鬆開口,安吉拉才收回手就被齊格勒夫人抓著檢查。

「嗯,沒破皮。」法官如釋重負,又像是要證明什麼的給管家看看。

「可是… … 是不是有點太兇了? 或許換隻狼狗就好?」跟隨前齊格勒夫婦,將安吉拉當自己女兒照顧的管家以手掩著嘴看著幼狼微蹙眉。

「不,我要牠,牠就好,不會有問題的。」

 

 

聽話乖巧的齊格勒家獨生女不求甚麼,但只要開口一定會被同意。白座狼幼獸被帶回家的第一個晚上,安吉拉看著牠看著窗外月亮的小小背影看到睡著。

 

 

隔天晚餐桌上,難得準時回家用餐的法官發現女孩不是很專心的吃飯。除了水跟牛奶,法拉幾乎整天都沒有進食,管家買回來的頂級飼料碰都沒碰。他們一致認為幼狼已經斷奶沒有理由不吃飼料卻也沒有其他辦法,餐後法官撥了通電話。

「安吉,剛剛打電話給克瑞森警官,他們直接準備生肉,你可以試試」推開門,齊格勒夫人正想給意見就看到女孩手上拿著一小塊沒有調味的牛肉。

 

 

十之八九早已餓壞的白座狼幼獸雖然堅持窩在角落,但是眼睛一直盯著小主人的手。安吉拉對進房間的姑姑笑了笑,向法拉走了幾步後蹲下,將手伸出去而不是放下食物。

那雙渾圓而清澈的淺棕色眼睛眨也不眨的盯著香氣四溢的肉塊,很猶豫。終究,小傢伙沒讓安吉拉等太久,牠小步小步接近,嗅了又嗅。第一塊牠叼回角落吃,第二塊牠坐在回角落的路線上,第三塊牠趴在安吉拉面前吞掉。

 

 

第一個禮拜法拉除了水外只吃安吉拉餵的食物,以後,牠染上了第一塊肉給安吉拉餵的習慣,誰餵都不行只能是牠認定的主人。可以自由在人與狼之間轉換型態的第一年,法芮爾還保有這習慣,總是臉不紅氣不喘。不知何時開始,黑髮女孩的臉上開始會染上一層粉紅,只是她越猶豫安吉拉越是喜歡。

 

 

*   *   *

 

 

市中心的中央公園裡不少人趁著還有點陽光的時間出來散步遛狗。

 

 

「時間差不多了。」法芮爾低聲跟頭依在她肩上的人說。

「嗯? … …」安吉拉眨眨眼坐直身,淺笑。

「偶爾這樣逛街也真是累人呢,結果你都沒休息到,累嗎?

「不會,我覺得這樣很好… … 很好。」

安吉拉因為法芮爾重複說了一次很好的真誠又可愛表現而笑了出聲。

「最近學校比較忙沒時間陪你真的很抱歉。」

「你知道你不需要道歉的,我們都不再是小孩子了,而且陪人的那個應該是我,那是我的工作我的責任。」

「工作是啊,法芮爾一直以來都非常非常的盡責。」安吉拉短暫垂下美麗雙眸。法芮爾略顯疑惑的看著站起身的人。

「你聽起來不是很高興。」她跟著站起歪著頭問。

「沒有喔別想太多。」安吉拉伸手輕勾對方手指,帶頭往公園外走。

「等等,我需要換下這身衣服。」法芮爾忽然驚覺的反拉了安吉拉一下。前面的金髮女人回身噘了下嘴,沒說明但另一個人多少也猜出她的想法。法芮爾沒有說話只是看著她,緩緩搖了搖頭。

 

 

一匹毛色亮麗的黑棕色巨狼叼著一套折好的衣服,用頭頂開洗手間的門走出來。安吉拉一手接過衣服另一手將白色大衣匹到巨狼身上,放好衣服後才替法拉帶上面具。

「還是不想讓姑姑知道嗎?」忍不住她還是輕聲問了每回都會問的問題。

「不」白座狼整理了下衣服,將帽子戴上。

「齊格勒夫人大概也不會想在本應輕鬆的晚餐上突然知道這種事情,再說我覺得現在這樣子很好我覺得只有安吉拉知道就夠了。我的身分感覺只會帶來麻煩,而我只是想留在你身邊,這樣就夠了… … ? 怎麼了嗎?」注意到不一樣的目光白座狼愣了愣,啞著聲音問。

「法拉都躲在面具後說這種話。」

「這可是沒有面具我不能說話?

安吉拉無奈淺笑搖了搖頭。

 

 

arrow
arrow

    Ro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