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們最終沒有在廚房或是Benja族長身邊待太久。就像Namaari預估的,Raya和Benja不多時收到通知,龍脊和龍爪的族長們分別抵達龍牙王宮。


當所有人聚集到會客廳,迎接客人們的卻是龍牙的年輕將軍Atitaya和另一位文官。將軍行禮後禮貌的表示Virana族長及Namaari公主因為一些要緊的私事仍在討論中,暫時無法前來,稍晚她們會親自向眾人說明,請貴客們見諒。


龍心和龍尾的人自然猜得到是甚麼原因,兩位族長互交換眼神後默契的贊成關於神龍Zion的事情由龍牙的母女兩人公布最合適。


「她們為什麼需要這麼久? … … 不,你不需要回答我,我應該知道的…」
本來開口要回答問題的神龍即時閉上嘴,憋了滿滿一口氣,最後張嘴吐舌搖搖頭。
「你可以不要再繼續繞著圈走嗎? 我頭都要暈了,地板也快被你走出坑了。」Sisu揚眉看著門前的龍心女孩。


Raya短暫停下腳步,狐疑的看了眼神龍,低頭看了看地板,像是確定她沒有真的不小心破壞龍牙王宮的內裝後,繼續她下意識的行為。


一得知Namaari與她母親的討論仍在進行中,龍心公主不由分說的就找到了兩人所在的族長書房外。緊跟在她身後的神龍慵懶地趴在冰涼的大理石地上,無奈的看著人類朋友焦慮的一直來回走動。Raya一手環腰一手捏著下巴多數時間自顧唸唸有詞,時而看向Sisu問些沒頭沒腦的問題,又在對方準備回覆時擺擺手自行回答。就是一向脾氣好得不得了的神龍這回也被打敗,臉上的表情像是有人偷拔了她心愛的龍鬃。


「你現在這麼擔心沒有甚麼幫助。」
「我知道。」
「她們一定會在晚餐前出來的,Atitaya說過。」
「我知道。」
「龍牙一向處事極為認真,談論時間長很一般。」
「我知道。」
「你看起來像產房外焦慮的準爸爸。」
「我… 啊? 甚麼?」


總算再次停下踱步行為的公主表情詭異的看著憋笑中的神龍。


「Raya放輕鬆,我不知道你在憂心甚麼? Namaari能照顧好自己,而且跟她在一起的是她媽媽,又不是一打Druun。」Sisu起身走上前,用肩膀有好的輕撞一下龍心女孩。
「嗯,你是對的,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怎麼了。」Raya呼口氣,抿唇點頭。
「沒事的,我相信Namaari知道你這麼替她擔心一定會很開心。」
「她不需要知道。」Raya斬釘截鐵的說。
「為什麼?」
「不需要就是了。別告訴她。」
「那你是不是不應該繼續待在這?」
「我…」


正要回答的人,因為身後的開門聲而幾乎原地跳起,瞬間轉了180度。開啟的門中,只有高挑優雅的龍牙族長,她揚眉看著面前的龍心女孩。
「呃嗨,Virana族長,我是說傍晚好,Virana族長。」Raya先是措手不及的揮了揮手,發覺不妥後趕緊雙手作圓行禮。
「傍晚好,Raya公主。」龍牙族長垂眸抿唇淺淺一笑。


Namaari自母親身後探出半個身子,挑著單邊眉毛看一臉糾結的Raya。


「注意時間,晚餐會準時開始。」Virana微轉頭提醒女兒。與龍心公主點點頭後,她漫步先行離開。
「好的,母親。」Namaari目送走遠的媽媽,回頭雙手抱胸看著Raya。「你為什麼在這裡?」
「你讓我等太久了,所以我只好自己來了。你知道我沒甚麼耐心。」Raya聳肩理所當然地說。
「… 看來還真是我的錯了。」Namaari低哼笑了聲。
「那當然,連Sisu都在等妳…」Raya說著比了比身後,發現龍牙女孩不明所以的表情後才轉頭。「她… 剛剛還在的,我對龍珠發誓。」暗罵偷跑的神龍同時,她意識到這裡只剩她們兩人。


「抱歉… 只是我已經有段時間沒有和我母親這麼敞開心房的溝通了…」Namaari並不在意Sisu一聲不響的撇下她與龍心公主,她望著媽媽離開的方向似乎在回想不久前她們的談話內容。
「所以… 她跟你說了甚麼嗎? 關於神龍Zion的事。」Raya抿唇皺皺眉。
「她說… … 她說無論我做甚麼決定,我永遠都是她的女兒。」Namaari長吐息,回頭看Raya,露出帶著些許疲憊的微笑。


龍牙的繼承人已經得到母親的認可,她長時間武裝起的表面得以暫時收回,偷得些許喘息機會。


「那真是太好了,是吧?」Raya皺起的眉頭舒展開,勾起嘴角,她手搭上龍牙公主放鬆的肩膀,輕拍了拍。
「是的。」Namaari稍微大於龍心公主的手覆到對方手上,小小施力短暫緊握。


「女孩們,晚餐好了。」Sisu從走廊的底端探出頭來。
「Sisu! 你剛剛去哪了?」Raya收回手,雙手叉腰佯裝生氣的質問。
「沒甚麼,去看看晚餐吃甚麼。」Sisu咧嘴露出一口雪白利齒,無辜笑著回。
「有看到喜歡的嗎?」Namaari雙手背背後走上前,溫和的問。
「噢有… …」


*   *   *


「Namaari公主。神龍Zion選擇Namaari公主?」龍脊族長瞇眼,帶著猙獰刀疤的臉上表情說不清贊成或反對。
「她會是最好的人選,神龍Zion是這麼說的。」龍心族長面帶微笑肯定到。
「但不是唯一的,而且她可以決定接受與否… 我們知道其他人選是誰嗎?」龍脊族長繼續追問。
「不。我認為這樣比較好,最後被選中的人整個Kumandra必定會知道,但過程中我們不應該有任何干涉,這是屬於神龍的選擇,屬於被選中之人的選擇,不是我們的。」Benja族長語氣和善的表示。
「我同意,可是Benja族長,你難道就不會希望能盡可能幫忙,或是更加了解嗎? 今天我們知道中選的人是Namaari公主,相較任何一位各族裡的族人我們會比較熟悉,但如果今天正好相反呢? 這是全Kumandra的事情。」龍尾族長加入話題。


你一言我一語中,大家不時會提到龍牙的公主,即使她本人就在同一個餐桌上。Raya有些不愉快,她覺得在越來越激烈的討論中,沒有人顧及到Namaari的感受。龍心戰士隱隱有發怒的趨勢,她放在腿上的手反覆握拳又放鬆。就在龍脊族長又說到「Namaari公主」時,戰士意圖從座位中站起喝止,手腕卻被一個有力卻溫和的力道握住。Raya有些詫異的轉頭看去。


Namaari神色淡然的看著快炸毛的龍心女孩,緩緩眨眼搖頭示意對方放鬆精神。


Raya動了動唇但最終沒說話,前傾的身體重心重回到後方,她嘆口自己都沒注意到憋著的氣,向後慢慢靠到椅背上。


「我相信你很適合。」
一句簡潔有力的話打斷了龍心、龍脊、龍尾之間的談論。眾人詫異的看著龍爪的族長。髮色灰白的龍爪代表則面帶微笑地看著龍牙的繼承人。


龍爪的新族長年紀與被他取代的恐怖老太太差不多,但他的氣質與前任族長有著天壤地別的差異。他做人圓潤,思緒清晰,處事坦蕩,儒智又友善。他本以經商贏家退休者的心態默默的生活在龍爪隱密幽靜的一角,Druun被消滅後,想要一改風氣的龍爪族人將他請了出來。


龍爪老族長捻捻同樣灰白的鬍子,微笑的環視眾人,確定大家都稍微冷靜下來後,清了清喉嚨。
「我不知道神龍Zion選擇的原因,也就不在這揣測,但我知道一件事。今天,如果各位回到自己的族人面前,或是到其他族人的村鎮中,問一個問題,問他們『你們覺得誰能保護好族人?』各位覺得你們得到的答案會是甚麼?」


餐桌上的眾人你看我我看你,有的蹙眉有的揚眉,表情一言難盡。龍爪族長從容喝口水,自顧笑了笑。
「我可以賭上我所有的家產,龍牙的人們會說是他們的族長及Namaari公主。沒有懷疑,不會猶豫。」他向龍牙公主點點頭。


這是已經確定的現實。當年龍珠被摔破,現場的人皆有責任,無論地位或部族。當Druun衝出大地開始肆意破壞、吞噬生靈,真正無所不用其極保護自己人們的當權者,一直都只有龍牙的族長母女,而她們努力的成效眾所周知。


「龍牙的公主會為她的族人做任何事,而我們現在是Kumandra,我們是一體的。Namaari公主對Kumandra的用心在過去三年表露無疑。我還需要繼續解釋嗎?」


*   *   *


Namaari左手玩著右手上的金色手環,獨自一人心不在焉的走在通往龍牙收集珍貴卷軸的藏書庫路上。離開其他人前,她拒絕了Raya的陪伴提議。但如果她真的認為Raya會就這麼放棄,那她還不夠了解龍心公主的堅持個性。


Raya悄無聲息的偷偷跟在龍牙公主身後一段距離外,透過忽明忽暗的火光,默默注視著披著白色披肩的背影。雖然已經過去一段不少的時間,不過這個通道她很熟悉,畢竟摸走神龍卷軸時她花費不少心思在研究此處。藉著一處石柱間隔較密集的地方,龍心戰士屏息快步又拉近彼此的距離。


原本半低頭走路的龍牙戰士忽然抬頭,她停下腳步然後微側頭,像是要傾聽甚麼。


「出來。」Namaari的低聲命令充滿威嚴,帶著不可違抗的氣勢。就是她站立的姿勢,也都在無形中增添了蓄勢待發的戰士氣質。


Raya暗暗心驚,奇怪自己居然會被發現的同時又忍不住抱怨對方語氣何必如此兇狠。她無聲吐吐舌,從陰影中跨步到火光下。腳還未踩穩,龍心戰士立刻察覺異狀的收回步伐。


龍牙公主面前出現了一個人。一個容貌上看起來年紀與兩位公主相當的男子。男子高大的身材讓人聯想到龍脊戰士的平均體格,他更為深色的皮膚在龍尾族人中很常見。白底金、銀兩色裝飾的衣服有著近似龍爪獨特布料的精緻紋路。年輕人沒有蓄鬍子,但他的頭髮造型及髮飾卻跟龍心族長的極為相似。


「沒事,是我,Namaari。」陌生人含笑柔聲的安撫。


這人直呼Namaari的名字?! 他誰?? Raya沒來由一陣不悅。整個Kumandra除了她自己和Virana族長,Raya可沒聽誰這麼稱呼龍牙公主過。有誰有這種資格? 是龍牙的人嗎? 男子的衣服顏色很難不讓人有這種結論。


「… 神龍Zion?」
Namaari透著些許不確定的冷靜語氣中斷了Raya的胡思亂想。龍心女孩定睛再看,發現男人並不是雙手作圓行禮,而是單手按在胸口上微點頭致意。他的胸前帶著一條金色項鍊,一條公主們曾經在神龍Zion身上看到過的項鍊。


「我不想每次來都造成大家的不便,所以換個方法。」人形的神龍微笑著主動解釋。
「… 那您又是為什麼來訪? 需要我… 現在給予答案了嗎?」Namaari深吸口氣,緩緩提問。
「噢不,既然答應了,我不會違背我們的約定。我來,是因為我感覺到你有些迷茫,一些或許我可以給予答案的問題似乎困擾著你。」Zion確定龍牙的公主不再過度緊繃,雙手背背後舉步接近。


「我…」Namaari咬牙低頭。龍爪族長在餐席間的話仍在她腦海裡轉著,她不能否認老者提出的論點再次提起了她最初的困惑。「您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是我嗎?」Namaari吸氣抬頭,看入神龍Zion淺褐色的眼睛中。


「因為,你知道有些決定很艱難,你知道為了得到成效有些事情不得不做,你知道有些犧牲無可避免。更重要的是,你深知和平破壞的後果及和平維持的必要。最後,當年龍珠的損壞不應該是身為孩子的你的責任,但直到今天,仍沒有誰可以說服你不是。你的愧疚感、責任感讓你鞭策自己為龍牙、為Kumandra不求回報,盡己所能付出比任何人更多得多…」


Zion這是在利用Namaari嗎? Raya不能完全肯定自己的判斷,但在目前聽起來,第一隻神龍正是有這個意思。Raya吃驚之餘憤怒得雙拳發抖,她想衝出去揪住Zion的衣領理論,但不知是過度的氣憤,或是其他原因,龍心公主最終沒有挪動半步。


「這聽起來像是我在利用你的內疚感,要你為Kumandra義無反顧奉獻所有。而事實上,確實有部分是這個意思。但最終,我希望的是,你能在這樣的過程中學習原諒自己,放下心結。」


夜晚的涼風吹拂,Raya猛眨了眨眼,從怒頭中醒悟,咬著下唇蹙眉看著幾步外的兩人。


「Namaari,龍牙的公主,無論你選擇讓外人看到甚麼樣的你,你有顆善良溫柔又細膩的心,我們神龍看得很清楚。加上一些正確的指引,沒有甚麼事是你會做錯的。我深信不疑。」


Zion再次接近Namaari,他抬起右手搭上女孩的左肩。


恐怕是出於戰士訓練的本能,Namaari下意識的左手抓住對方的右手前臂,右手則抓上了對方的右側肩膀,十足的「你敢輕舉妄動,我便拆了你的右手」的架勢。當然龍牙戰士隨即反應過來,她默默的鬆開雙手,低聲道歉。


神龍並不為這點小插曲在意,他依舊溫和笑笑。葉綠色的光從Zion右掌下亮起,逐漸增強後像是有意識般包覆龍牙公主受傷的手臂。眨眼的短暫時間內,光芒消失。


「應該,跟新的一樣好。」神龍自顧滿意點頭後說。


後退兩步,Zion的雙眼綻發柔和光芒,憑空出現的白霧逐漸環繞他和龍牙公主。


「我等待你的回覆。」


神龍Zion離開了,留下站在原地緊抓左上臂的Namaari,還有依然躲在石柱後方,手摀著嘴的Raya。夜晚的風增強了些,少許落葉被吹入冰冷的石造走道間,在地上輕輕刮過,發出微弱聲音。遠處不知那裡傳來夜間鳥類的啼叫聲。


「… 我需要邀請函才能請公主出來嗎?」Namaari雙手垂於身體兩側,仰頭問。
「你是怎麼發現我在的?」Raya瞬間的表情像是被人捏住耳朵,她暗暗搖頭,離開躲藏位置。
「如果這麼說會讓你心情好些,我直到你要出來自首的時候才發現你有多接近。」龍牙戰士轉身面對龍心戰士,月光將她的微笑刻劃得更深。


Raya走上前打量Namaari,一時間兩人都不知道要說甚麼好。Namaari首先轉移目光,盯著石柱上一處若有所思,Raya則開始左顧右看努力想說些甚麼。


「對了,你的手。傷都好了嗎?」
「應該是…」Namaari將左手袖子捲起,拆下繃帶。
「噢… 哇,真不可思議。」Raya左手牽起對方的左手仔細端詳。


中午時才看到的所有瘀青、刮傷、割痕全部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就像意外不曾發生過一般。唯一留下來的,只有龍心戰士猜想應該是更早以前的淺淺傷疤。Raya有些失神的用右手輕輕撫過那些膚色稍淺的細痕。她早預料同樣身為戰士公主的Namaari身上不可能毫無瑕疵,但得以如此近看卻又是不同感受。


「… 至少,有件事可以確定。你跟著神龍Zion,就算受了傷也能很快恢復…」Raya小聲,像是自言自語一樣的說。然而,她的話在如此接近的兩人之間,誰都聽得一清二楚。


在龍心公主反應過來前,她的左手反被對方緊緊握住。Raya收回的右手緊握成拳,不知所措的抬頭看Namaari。


「Raya,如果你是我,你會答應嗎?」Namaari輕聲的問。


她早該知道會需要面對這樣的問題,而她的答案不可能是其他選項,但她不喜歡。Raya不希望Namaari答應神龍Zion。龍牙公主給自己肩上的壓力已經夠沉重,不應該再加上分毫其他的責任。可是Namaari問的是「如果是她」,如果「是Raya要面對選擇」。


Namaari不是問Raya自己該不該答應,因為她也知道若是這麼問,龍心公主會給她甚麼樣的答案。


縱使百般不願,Raya別無選擇。她不想對Namaari說謊。即便是善意的謊言。


「… 我,我會… 我會答應。」龍心戰士強忍著顫抖說。
「我想也是。」龍牙的繼承人淺淺一笑。


*   *   *


一夜輾轉難眠的女孩以為自己會無可避免地錯過早餐時間,結果不。她被一聲響破天際的驚吼給嚇醒。Raya幾乎頭先著地的滾下床,一陣暈頭轉向間她看眼窗外,確定天剛亮。翻身抓起前一晚被扔在椅子上的背心套上,龍心公主想也不想直接衝出房門。


外頭的騷動明顯是因為那聲不明生物的嘶吼所造成的,嘈雜的討論聲由遠而近。細想那聲音來源的方向… 四五位龍牙王宮的守衛由將軍帶頭,匆匆跑過龍心公主往主樓的樓梯方向衝。吼叫聲方向來自…


「Namaari…」Raya顧不得自己連武器都沒有,緊追上龍牙守衛們之後。


於是,在Atitaya將軍的帶領下,和守衛們一同破門而入的Raya看到龍牙公主的臥室中,一隻有著象牙白鬃毛的麥金色神龍半個身子在床上,半個身子在床下。


神龍瞪著銅鈴大眼看著闖入的眾人,臉上的表情不知是驚訝多還是怒氣多。


金色神龍的鬃毛不像Sisu或是她兄弟姊妹的,不,不像任何一隻神龍的環繞整個頸部,而是只有從兩支龍角間一路延伸至前肢肩胛骨之間,只有獨立一排。


她大概還沒睡醒,或是瘋了。守衛們後方的龍心公主皺眉,不敢肯定的開口。


「Namaari?」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龍使者拉雅 rayaari
    全站熱搜

    Ro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